注册

广东中山一化工厂发生气体泄漏事故 57名小学生送医


来源:新华网

6月30日上午,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白鲤村的中山市东升镇汇力化工厂发生一起气体泄漏事故。

原标题: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一化工厂发生气体泄漏事故

新华网广州6月30日电 (记者魏蒙)6月30日上午,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白鲤村的中山市东升镇汇力化工厂发生一起气体泄漏事故。邻近的同茂小学57名小学生和1名老师由此身体不适并送往医院诊疗。目前,除6名学生和1名老师仍感不适需继续留院观察外,其余就诊学生经吸氧、输液处理后由家长接回。

据初步了解,当天上午,该厂有两个反应釜正在生产UV树脂,生产过程中突然停电导致反应釜搅拌器停止工作,引起散热不均,反应釜温度异常升高。该厂操作人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将反应釜内有机物放出至3个铁质化工桶内。但因有机反应未停止,使得这3个铁桶爆裂,桶内的化工原料烟雾连续喷出,造成周边弥漫刺鼻气味。

事故发生后,当地环保、安监、公安、消防、文教和村委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目前,该厂已暂停生产。事故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从当日10时12分开始,身体感到不适的师生陆续被送到东升医院进行观察,病人出现胸闷、头晕、气促等症状,该院抽调50多名医护人员,马上采取吸氧、输液、抽血、查诊等措施。中山市卫生局也安排了该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前往东升医院,进行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病人 医护 输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