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空军女童命案:一士兵坐冤狱796天 获赔159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空军作战司令部19年前发生谢姓女童遭性侵杀害命案,军方错杀士兵江国庆后,检方起诉另一士兵许荣洲并羁押176天。

原标题:台湾空军女童命案:一士兵坐冤狱796天获赔159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空军作战司令部19年前发生谢姓女童遭性侵杀害命案,军方错杀士兵江国庆后,检方起诉另一士兵许荣洲并羁押176天。台湾“最高法院”认为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许荣洲犯案,判决许无罪确定。许声请刑事补偿,“最高法院”29日判决补偿许159.2万元(新台币,下同),全案定谳。

谢姓女童遭性侵杀害案,军方冤杀江国庆,检方误关许荣洲,两案法院均依“刑事补偿法”,共判补偿逾亿元,但杀害女童的凶手至今不知是谁。

1996年台湾空军作战司令部发生5岁谢姓女童遭性侵杀害案,军方逼供冤杀士兵江国庆,法院依“刑事补偿法”,判赔江母1亿318万元。特侦组重启调查,依据女童陈尸厕所内窗户木条上有许的掌纹,认定与江睡上下铺的同袍许荣洲才是凶手,将许起诉。

台湾高等法院审理时,认为木条上的掌纹无法证明是许在犯案时留下,且当年刑事局检验掌纹无血迹反应,加上木条已遗失,又没有其他证据证明许犯案,改判无罪。案件上诉“最高法院”,去年驳回定谳。

许荣洲无罪确定后提出刑事补偿,他以被羁押796天、每天5000元计算,求偿398万元。“最高法院”审理认为,许虽受身心与名誉极大痛苦,但他在侦查时认罪,要自负部分责任,改以每天补偿2000元计算,判决补偿他159.2万元,全案确定。

许荣洲29日获补偿159万元定谳。台湾防务部门与“监察院”均无评论。防务部门表示,许荣州遭羁押796日,补偿费用由司法编列并补偿,不是由防务部门赔。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防务 司令部 士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