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朝阳开展"十百千万"活动 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6月29日,朝阳区举办社会领域纪念党建94周年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会。十大优秀服务品牌、百项优秀服务项目、千支优秀服务队伍和万名优秀党员志愿者受到表彰、获得资金支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力度进一步加强。

原标题:朝阳开展"十百千万"活动 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6月29日,朝阳区举办社会领域纪念党建94周年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会。十大优秀服务品牌、百项优秀服务项目、千支优秀服务队伍和万名优秀党员志愿者受到表彰、获得资金支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力度进一步加强。

潘家园街道工委在各社区党员中建立的环境绿化队、治安巡逻队、个性化服务队、停车管理队和设施维护队活跃12个老旧小区,被百姓誉为小区里的“好管家”。在朝阳区像这样的优秀服务队伍达到千余支,这是他们在社会领域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十百千万”服务品牌创建带来的成效。

为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扎实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广大党员带头发展、争创佳绩的模范引领作用,形成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年初以来,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决定在社会领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凝聚党旗下、服务惠民生”主题活动,年内评选出社会领域十大优秀服务品牌、百项优秀服务项目、千支优秀服务队伍和万名优秀党员志愿者(简称“十百千万”示范工程)。

引导基层党组织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寓领导和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强化服务中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在社会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的“十百千万”创建活动,还带动了全区广大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管理。围绕百姓需求,朝阳区33多万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安贞街道工委创建“十百千万”服务项目中,开展“双带领、双带动”服务活动,即带领广大党员联系群众,做居民冷暖的知情人,带动地区居建言献策同,做居民心声的发言人;带领身边党员巧干实干,做社区事务的代理人,带动社会组织群策群力,做社区治理的带头人。这一活动引起各方面积极响应,地区共有120多家社会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与,为地区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添了力量,地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朝阳区各街乡、各商务楼宇、各社会组织围绕民生服务、小区管理、节能环保、思想文化等方面,因地制宜开展创建活动。团结湖街道南北里社区党委开展的好帮手服务项目,整合物业公司、社会单位等资源,为社区老弱病残困难家庭解决各项小件维修、看病就医等难题;三里屯街道白西社区党委第二居民党支部开展的“楼门知心人”服务活动,在为小区服务中做到知百家情、管百家事、帮百家难,促进了邻里和谐;劲松街道大郊亭社区党委在党员中建立的“城中村守护连”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汛期和冬季取暖期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汛和防煤气中毒的常识,确保了地区居民的安全。

标签:党组织 党员 党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