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作家出书曝与西班牙大使恋情遭当街殴打(图)


来源:凤凰资讯

九丹与西班牙驻华大使马努埃尔于2013年时合照。 西班牙现任驻华大使马努埃尔(Manuel Maria Valencia Alonso)卷入纠纷,当街殴打内地女作家九丹,疑与女方出版情爱自传《大使先生

九丹与西班牙驻华大使马努埃尔于2013年时合照。

西班牙现任驻华大使马努埃尔(Manuel Maria Valencia Alonso)卷入纠纷,当街殴打内地女作家九丹,疑与女方出版情爱自传《大使先生》有关,书中公开她与这位已婚大使的不伦之恋,并大爆男方特殊性癖好。由于外交官有赦免权,九丹控告无门,昨日往使馆抗议。

“抗议西班牙驻华大使马努埃尔殴打中国女作家!”“抗议西班牙使馆成为马努埃尔玩弄中国女性的春宫!”昨日下午,北京西班牙驻华使馆外放了一把写满控诉字眼的大型太阳伞,伞旁站着控诉人:内地女作家九丹。使馆工作人员察看并报警,九丹笔录后自行离去。

九丹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她与大使马努埃尔曾有一段恋情。尽管男方已婚,但仍热切追求她,屡屡表示与妻子关系不稳,会离婚并娶她。去年4月,男方突然断绝与她联系,再重逢竟扮不认识。她深感自尊受损,写了情爱自传《大使先生》倾诉这段情。

而上周六(13日)晚,九丹再在三里屯酒吧街遇见马努埃尔正搂着一个中国女人,便上前理论:我问他:“你难道一点解释都没有?对我一点尊重都没有么?”

他说:“都21世纪了,我还要尊重你甚么?”

我说:“任何世纪都要尊重女人!”

他上来给我两个耳光,按着我的手臂把我按倒,腿屈在地上,然后对我的头劈啪一顿打,他说:“让你写书!You wrote a book about me.(你写了一本关于我的书。)”。

九丹被打后紧跟到西班牙驻华使馆,有群众报警,警察来到,大使揽女走进使馆内,连口供都不录,留下九丹。其后两天她带着青紫的手臂和大腿先后跑了外交部领事司和朝阳法院,都无济于事,无可奈何下昨天到西班牙使馆抗议,她说:“法院说如果中国人打你我们肯定会受理,但他是外交官有豁免权。他就恃自己是大使,谁也奈何不了他,才打我的!”

记者昨办公时间不断致电西班牙驻华使馆网上公开的热线,都无应答;致电大使马努埃尔留给九丹的手机号码,多次被对方挂断。

47岁的九丹,前年5月在北京一个画展上认识刚履新的马努埃尔:“我们就是很聊得来。然后就开始见面,一直柔情蜜意。然后突然有一天他不在了,一句解释都没有。我认为他在玩弄我。后来我就写了本书《大使先生》但没写他不好!这本书完全是一个女人对爱情的倾诉。”

现在九丹唯一想要的是大使先生的公开道歉。

[责任编辑:PN01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