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临泉:20元收麦钱引发一场冲突


来源:中安在线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生意伙伴,从湖北来阜收割小麦的罗汉林十分心疼。从6月9日,伙伴遭人殴打后,他就一直在奔波,不仅希望伙伴能早日康复,还希望警方能尽快将行凶者缉拿归案。

原标题:阜阳临泉:20元收麦钱引发一场冲突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生意伙伴,从湖北来阜收割小麦的罗汉林十分心疼。从6月9日,伙伴遭人殴打后,他就一直在奔波,不仅希望伙伴能早日康复,还希望警方能尽快将行凶者缉拿归案。

今年47岁的罗汉林,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2013年初,他同生意伙伴裴国亮合伙买了一台中型收割机,准备做小麦收割生意。

“每次出去都能挣到钱,买收割机的本钱快收回来了。”同往年一样,今年年初,罗汉林按惯例将收割机的信息挂在网上,并联系上不少需要收割的客户,其中就包括临泉县长官镇杨桥口村。

6月初,应杨桥口村村干部的邀请,罗汉林和裴国亮一起驾驶着收割机来到村里。为了赶进度,他们二人一进村就忙活起来。“我们主要收割大块地上的小麦,每亩收取费用80元。”没几天工夫,村里大块地上的小麦收割完毕。

“我们快要离开时,村干部提出让我们收割小块地上的小麦。”罗汉林说,他们两人爽快地答应了请求,可没想到就是这么一个决定,竟引来一场变故。

6月9日当天,杨桥口村一杨氏老妇请罗汉林二人收割小麦,因这块地只有八九分大,罗汉林提出收割费用为70元,当时老妇也答应了。

“开始时是答应了,但收钱时她却不愿意给那么多。”这块地小麦收割完毕后,罗汉林向老妇索要费用,但老妇说他们收割得不好,提出只愿意给50元钱,这遭到了他们的反对。

罗汉林当时向这位老妇解释称,他们数百公里从外地过来挣钱不容易,不喜欢讨价还价,还是希望能给70元。可老妇还是不给钱,双方就因此发生了争吵。

在争吵过程中,老妇喊来了她的儿子和儿子的堂兄弟助阵,随后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冲突中,罗汉林和裴国亮受伤,裴国亮伤势严重,被送往临泉县人民医院。随后,罗汉林报了警。

住院期间,裴国亮被诊断出环椎关节半脱位,医生建议要进行至少2个月的牵引,如果治疗效果不佳,不排除瘫痪的可能。

“我们是来挣钱的,没想到会出这档子事。”罗汉林表示目前很无助,身上带的钱已花销殆尽,他希望裴国亮病情能尽快好转,也希望警方能尽快将行凶者缉拿归案,将这个事情了结。

对此,长官镇派出所张警官介绍,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已向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及其堂兄弟了解了案情,他们否认有打人行为。”张警官说,目前,受害者已做伤情鉴定,如果在调查中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行凶者的确是杨某某,他们将依据伤情鉴定结果办理案件。

截至发稿时,颍州晚报记者又联系上杨桥口村一名不愿具名的村干部。他向颍州晚报记者证实了罗汉林反映的情况,并称裴国亮伤势的确很严重。(颍州晚报)

标签:小麦 收割 收割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