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人大补选李玉赋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人民网

(记者姜泓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今天表决通过了集体合同条例等三项法规案,并审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8日上午会议分组审议了《上海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若干规定(草案)》、《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

原标题:上海市人大表决通过三项法规 通过人事任免案

人民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 姜泓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今天表决通过了集体合同条例等三项法规案,并审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案。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8日上午会议分组审议了《上海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若干规定(草案)》、《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下午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上海市集体合同条例》、《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的决定,以及修改《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等8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会议还审议并批准了2015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

修改后的《上海市集体合同条例》将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企业无正当理由拒绝或者拖延集体协商的,市和区、县总工会可作出整改意见书;拒不改正的,按相关规定将该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修订后的《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赋予了镇乡人民政府城管执法主体资格,细化了公安与城管的执法协作配合,加强城管执法监督,明确未取得行政执法证的执法辅助人员仅可从事市容环境等维护、管理工作,不得从事行政执法活动。

根据市财政局局长宋依佳对《上海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所作的说明,财政部核定上海市2015年第一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15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31亿元,专项债券19亿元;本市2015年第一批地方政府置换债券额度为492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45亿元,专项债券147亿元。考虑到区县和列入市本级的临港地区到期政府债务偿债压力较大,部分区县承担的市级重大项目建设任务较重,上海置换债券492亿元中,除市本级保留26亿元用于临港地区存量债务置换外,其余466亿元全部转贷区县用于置换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新增债券150亿元全部转贷有关区县政府使用,用于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普通公路建设、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改造、智慧城市建设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

会议补选李玉赋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其代表资格须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并公布。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顾伟强为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免去王信芳的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任命郭伟清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任命茆荣华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顾伟强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丁宏为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免去丁谷平的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批准免去储国樑的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赠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被任命人员向常委会作庄严的任职承诺发言。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