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安倍“战后70年谈话”或将延期至9月发表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迟迟不肯遵循“村山谈话”明确向各国“道歉”的精神,为避免受到各在野党的批判,安倍有意将“战后70周年谈话”拖延至9月份发表。

原标题:日媒称安倍战后70年谈话或将延期至9月发表

【环球网记者余鹏飞】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迟迟不肯遵循“村山谈话”明确向各国“道歉”的精神,为避免受到各在野党的批判,安倍有意将“战后70周年谈话”拖延至9月份发表。

文章称,安倍原定于8月15日之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但鉴于8月下旬访问中亚,而9月份自民党总裁选举又即将临近,安倍的政治日程已经安排得非常紧凑。安倍将“战后70周年谈话”拖至国会闭幕后发表,也是出于对政治日程的考虑。

报道认为,安倍“70周年战后谈话”将会与前首相村山富市“战后50周年谈话”中“明确道歉”的精神背道而驰,这必然会引起各在野党的批判。

据悉,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将本届国会日期延长至9月份,而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新安保法案最迟9月份进行审议。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日媒 道歉 发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