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日本政府拟大幅延长国会会期 确保安保法案通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与执政党日前决定,将原本应在6月24日闭幕的本届国会会期延长至今年9月。日媒分析称,为使新安保法案能在本届国会上获得通过,大幅延长国会会期已是在所难免。

安倍晋三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大幅延长国会会期 确保安保法案通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日前决定,将原本应在6月24日闭幕的本届国会会期延长至今年9月。日媒分析称,为使新安保法案能在本届国会上获得通过,大幅延长国会会期已是在所难免。

日媒称,日本政府及执政党方面达成的合意如下:确保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有80至90个小时的时间对安保法案进行审议;争取在本月24日国会闭幕前通过法案;确保参议院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审议,并确保在8月上旬正式成立。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8月预计将发表战后70周年的新首相谈话,8月下旬会访问中亚,9月则会角逐自民党总裁选举。考虑到上述日程,安倍可能会在新谈话中回避“道歉”等字眼,为避免此举遭到在野党批评,安倍计划在本届国会正式闭幕后发表新谈话。

另一方面,安倍近日在与维新党最高顾问、大阪市长桥下彻会谈后,日本政府和自民党15日开始研究与维新党围绕修改安保相关法案进行磋商。此举意在推动维新党在法案的审议中给予合作。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日本 自民党 法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