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安倍接受华语媒体采访 向北京释善意


来源:凤凰卫视

杨娟:其他的媒体也是广泛地报道了这一次凤凰卫视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独家采访。其中,《星岛日报》就指出,这是安倍上台之后第一次接受华语媒体采访,意在向中方来释放善意。其中安倍表示说,日本深刻反省在过去

杨娟:其他的媒体也是广泛地报道了这一次凤凰卫视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独家采访。其中,《星岛日报》就指出,这是安倍上台之后第一次接受华语媒体采访,意在向中方来释放善意。其中安倍表示说,日本深刻反省在过去的战争,在今后绝对不会重蹈战争覆辙;他还强调了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第二次会面是敞开胸襟的,表示自己愿意为发展中日关系而不断努力;另外,他也指出,中日两国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这样的国家在全世界也不多见,他希望两国的国民能够多多交流。

香港电台也报道了这一次凤凰卫视对于安倍的采访,其中就指出,安倍晋三虽然表示在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将会包括有反省,战后日本走上和平的道路,以及日本在未来的国家蓝图,但是他并没有提到道歉。安倍只是说深信中日之间不会发生军事冲突,强调自己愿意为发展中日关系而不断的努力。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外媒:安倍接受华语媒体采访 向北京释善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6/4ef2613c-a956-4df1-adc3-56020a0ebbe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