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杰布·布什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大选(图)


来源:新华网

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15日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佛罗里达州前州长、小布什之弟:杰布·布什15日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新华网快讯: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15日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这是布什家族第三位美国总统参选人,但父亲老布什与哥哥小布什并未出席。“我不会视一切理所当然,我会用心去竞选。”最新民调中,杰布以42.4%微幅落后民主党希拉里的47.6%。

据路透社网站6月15日报道,杰布·布什只有明年获得共和党提名后才有可能获得喘息,而且来自最不可能的地方——他的潜在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

与杰布·布什关系密切的人称,如果杰布·布什与希拉里一决高下,这可能让杰布·布什的家庭背景不再是热点问题。

由于希拉里自身的政治背景,包括曾担任国务卿以及丈夫是前总统,希拉里借杰布·布什的父亲和兄长抨击杰布·布什可能引火烧身。

“如果希拉里借杰布·布什的父亲或哥哥指责杰布·布什,他可以借奥巴马或比尔(克林顿)指责希拉里,”佛罗里达州游说者、布什的顾问John “Mac” Stipanovich说道。

在那种情况下,美国政治是否是世袭的将不再是台面上的问题,“布什疲劳”和“克林顿疲劳”将相互抵消。选民必须在两人之中选择一个。

但接近杰布·布什的人强调,目前就专注于与希拉里一决高下还为时过早。杰布·布什首先必须在比预想更加激烈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初选中脱颖而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初选可能有十几名候选人,在初选季进行很久后可能才会出现明显的领跑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如果杰布能一举得胜,他将成为25年来第三位“布什”总统,前两位分别是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6月14日,现年62岁的杰布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节目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宣布参选后他将处于一个更有利的位置,可以同共和党阵营内的其他竞选人脱离开来。

“我想,成为总统竞选人后我可以更加直接地宣传自己的执政政见,”杰布说,“同部分沿路倾听、沿途学习的候选人不同,我将提供能够取代现行道路的更多选择,因此我会提出更加具体的施政政策。”

杰布一直被视作共和党内最热门、最有望胜出的总统竞选人。尽管如此,他仍然谦虚地表示自己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从略显“拥挤”的共和党竞选人阵营中脱颖而出。截止14日,已有10名共和党人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民众通常在初选进入尾声后才作出选择。”杰布称,他希望自己能够一路取得“缓慢但稳定的进步”。

杰布拒绝透露有关其竞选策略的具体细节,但他承认如果要成为一位成功的总统竞选人,他将不得不把自己与他的哥哥小布什区分开来。“杰布与乔治不同,杰布就是杰布,他拥有一个不同的人生故事。”杰布说,“在我的生活经历中,既充满挫败也充满成功。我想这正是总统选举所缺乏的——一个经历生活、被生活所调教的人。”

[责任编辑:PN054]

人参与 评论
杰布-布什宣布参选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6/459aa4bc-7afb-4e60-9efc-44dbd8404f7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