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淼:安倍接受采访时使用词语非常小心


来源:凤凰卫视

吕宁思:李淼在专访的过程当中还有哪些小花絮和小插曲可以和我们分享以下吗? 李淼:我觉得安倍今天在接受访问的时候,他的表情看起来很轻松,并且谈话的时候比如说在谈到一些关于过去的战争、历史,或者首相谈话,

吕宁思:李淼在专访的过程当中还有哪些小花絮和小插曲可以和我们分享以下吗?

李淼:我觉得安倍今天在接受访问的时候,他的表情看起来很轻松,并且谈话的时候比如说在谈到一些关于过去的战争、历史,或者首相谈话,或者中日关系的时候,他是一直在审词酌句,非常小心的使用他表述的词语去表达他想表达的内容,所以我感觉安倍非常重视这次采访,他也觉得这次访问能够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他认为他在向中方传递信号的时候,已经有了自己想要表述的内容,已经有了这种心理准备。

还有一个就是我感觉到今天很多日本媒体都非常关注这次访问,很多媒体同行打来电话就问我们什么时候播出访问的全版,我们看到刚刚日本共同社、日本产经新闻已经在网站上发布了这部分的内容,他们最关心的内容就是日本目前国会正在审议的安保法案,安倍说这个新的安保法案并不会造成中日之间发生军事冲突的局面,这是日本最关心的。还有一个他们关心就是安倍对于过去战争的表述,我相信在我们的全版播出之后,日本媒体还可能会有更多的报道。

[责任编辑:PN039]

人参与 评论
日本媒体高度关注首相安倍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5/1cdec39a-8255-4c0a-a277-472235e1bc5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