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访美:就是没有讲清楚最核心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北京表示,民进党领导人这次在美国就两岸关系讲了各种各样的话,但就是没有讲清楚最核心的问题。马晓光指出:“民进党最需要明确回答的是,两岸之间是什么关系。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中新社发泱波摄

原标题:国台办回应蔡英文访美:就是没有讲清楚最核心问题

中新网6月10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北京表示,民进党领导人这次在美国就两岸关系讲了各种各样的话,但就是没有讲清楚最核心的问题。马晓光指出:“民进党最需要明确回答的是,两岸之间是什么关系。”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及,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美期间发表的一些有关两岸关系的言论,发言人有什么评价。

马晓光在回应中首先强调,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

马晓光说,民进党领导人这次在美国就两岸关系讲了各种各样的话,但就是没有讲清楚最核心的问题。

马晓光指,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核心在于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民进党最需要明确回答的是,两岸之间是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民进党 蔡英文 台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