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早报:蔡英文“美式口味”的两岸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刊文表示,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美国之行,蔡只说将透过有原则的交流、合作及对话来改善两岸关系。对美国关系的推动,是实质的;但对大陆关系的开展,却是抽象的。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时报系资料图)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时报系资料图)

原标题:联合早报:蔡英文“美式口味”的两岸政策

中新网6月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刊文表示,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美国之行,蔡只说将透过有原则的交流、合作及对话来改善两岸关系。对美国关系的推动,是实质的;但对大陆关系的开展,却是抽象的。这一对比,就可发现蔡英文这趟美国之行,真的是比较偏好在美式的口味。

文章称,以蔡英文在美这几天里,不管是她在智库的演讲、在《华尔街日报》的投书、或会晤美国务院与白宫官员,以及对国会两院议员的交谈中,大概已可梳理出她对大陆政策的轮廓。

分析表示,至于对“两岸维持现状”、“九二共识”与“台独党纲”的关系等问题,蔡英文还是模糊回答。因为对蔡英文来说,愿意与大陆维持一个和平稳定的关系,并打出台湾“宪政体制”来作为两岸继续交流的基础,蔡英文所求的,“只要美国愿意接受”就可以了。

这么看来,就可发现蔡英文这趟美国之行,真的是比较偏好在美式的口味。(邵宗海)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蔡英文 民进党 台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