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访美时首次正面回应九二共识:继续求同存异


来源:观察者网

这被视为蔡英文在美国期间首度正面回应“九二共识”。此前,在美国的多个场合,蔡英文均避谈“九二共识”。

蔡英文(中间捧花者)在美活动照

原标题:蔡英文访美:未来若执政 对“九二共识”继续求同存异

美国旧金山时间7日,民进党主席、2016“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就此次访美行成果与媒体进行茶叙。蔡英文提出重要宣示,即既有的两岸大陆事务首长固定的沟通管道,未来若执政会“继续维持”;对于九二共识,就继续“求同存异吧!”

这被视为蔡英文在美国期间首度正面回应“九二共识”。此前,在美国的多个场合,蔡英文均避谈“九二共识”。

蔡英文说,两岸要在“二十几年来共同的累积出来的结果”这个基础上,维持下一个阶段的活动,因此,两岸大陆事务首长之间的交流,“应该、也希望能够继续持续下去,甚至发挥更大的功能。”

对马英九持续质疑她说不清楚的九二共识,她说,就是“回归基本的事实”,也就是“两岸二十多年来协商与交流累积的成果的一部分”的这个事实,至于所发生的事实,“其‘诠释’与所发生的‘名词使用’,就继续求同存异吧!”(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