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防员哽咽回忆寻获女孩遗体:她手紧紧捏着一袋饼干


来源:凤凰卫视

今天上午“东方之星”客轮救援队召开说明会,讲述救援过程。有消防员回忆起,找到三岁女童遗体的过程,忍不住哽咽失声。

今天上午“东方之星”客轮救援队召开说明会,讲述救援过程。有消防员回忆起,找到三岁女童遗体的过程,忍不住哽咽失声。 

东方之星邮轮出事后,船体倒扣,导致第四层船舱坍塌,严重变形,给最后的搜寻工作带来难度,消防官兵携带手动破碎工具打开通道,并将遇难者遗体运送出来。 

喻远明:搜救到那个房间时发现一个老奶奶和一个小女孩,当时房间里杂物非常多,我们用手把一些能搬动的、不会伤害遗体的杂物清理掉。

喻远明寻获到这次事件中年龄最小的3岁女童遗体,再次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难掩悲痛情绪。 

喻远明:当时小女孩的手里抓着一袋饼干,捏得非常紧,我们(哽咽)……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这个小孩……我参加了那么多救援,这个场景实在……非常悲痛的场景,我也有小孩,我的小孩比她大不了多少……看到这个场景之后,我们所有人员……

喻远明表示,女童并不重,但为了表示对遗体的尊重,出动了多名消防官兵将她抬出船舱,现场还举行了默哀仪式。目前遗体还有部分未被寻获,海军部队已经在长江下游沿岸拉网展开地毯式搜寻。

救援人员在沉船上搜寻到的遇难者遗物

6日下午,广州军区参谋长刘小午在发布会上宣布,“东方之星”乘客三岁小女孩确认遇难,搜救官兵在船舱4楼前舱的一等舱内发现其遗体,讲述了救援的细节。

刘小午:我们是通报接到,就是有一个3岁的小女孩,这次也不幸遇难,中央领导首长非常关注,指挥部也非常明确,一定要找到这位遇难者,官兵们都记在心里。在当时这种非常困难、复杂的条件下,3岁的孩子是很难发现的,官兵们最后在船舱的四楼前舱找到遗体,我看了一下那个事先的图纸,界定为一等舱,最后找到了,很多战士都落了泪。

我们也都是有孩子的父母,后来听到报告以后,我就赶去想看一看,卫生员说什么不让我看,当然了,我也很理解,所以我想大家这个心情啊,这种感受,的确是都是心心相通的。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遗体 女童

人参与 评论
消防员忆寻获长江船难女童遗体时哽咽失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07/5b020dde-001c-4f8c-84df-f81087e743e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