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积极评价中国应对“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


来源:人民日报

韩国《每日经济》报道说,中国政府在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的黄金时间就迅速展开了救援。巴西环球新闻网文章写道,“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救援。

原标题:国际积极评价中国应对“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

本报北京6月6日电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对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领导组织有关方面迅速行动、开展救援,并提出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工作、严肃认真调查事件原因等要求。中国在此次事件中的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获得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国外媒体、有关人士表示,中国行动迅速、救援有序、措施得力,体现出强大的组织应急能力;中国政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挽救人民生命和财产,令人钦佩;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积极态度令人感动。

巴基斯坦南方科学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信息技术学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坦维尔·贾夫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挽救人民生命和财产,令人钦佩。习近平总书记对救援工作高度关切,在事发后迅速指示相关单位全力展开救援工作,并要求彻查事故原因,这将有利于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事发后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工作,令人感受到了中国政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效的运转机制。中国政府在救援行动中派出了包括部队和专业人员在内的大量人力,尽最大限度减少事件造成的损失。尤其是在乘客生还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依然没有放弃救援的努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

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紧急赶赴事件现场,指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中国政府抓住每一分钟时间组织救援,体现出对灾难事件的应对能力不断提升。中国领导人始终把人民的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最大限度搜寻到每一位遇难者遗体,最大限度地保护逝者尊严而努力,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积极态度,令人感动。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记者维博沃对本报记者表示,“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令人揪心。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反应,持续救援,体现出强大的组织应急能力,年轻搜救员潜水救人、把潜水头盔让给被救援者的故事令人感动。

埃及媒体人米尔旺·苏达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连日来,他一直关注有关搜救工作最新进展的报道,看到中国搜救人员不放弃哪怕一点可能性、尽最大努力救援的消息,令他十分感动。“搜救队员坚守岗位,能给焦急等待结果的家属以安慰。”苏达赫说,坚守岗位、不放弃是对生命的尊重,善后工作、事件原因调查同样尽最大努力,是对数百位逝者完全的尊重,赢得全世界的认可和赞许。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灾难时期树立了负责任国家领导人的形象。”法国《世界报》说。

美国《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第一时间在推特、脸谱网等社交媒体账号和官方网站上报道沉船具体情况,并跟踪中国政府救援的最新进展。各主要媒体都报道了中国24小时不间断搜救客轮翻沉事件幸存者的情况。

韩国《每日经济》报道说,中国政府在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的黄金时间就迅速展开了救援。韩国《今日亚洲》文章认为,中国政府迅速、果断处理这一灾难事件,在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之后,又果断做出了扶正船体的决定。同时在应对这一事件时,中国有强有力的指挥核心和井然有序的处理方式。有韩国网民表示,中国的高效和理性值得学习。

巴西环球新闻网文章写道,“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救援。暴风雨和湍急的水流给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但救援队克服困难,全力进行船体打捞和搜救。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事件,中国领导人到现场指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在救援的同时,政府对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和接待。

(本报记者徐伟、杨讴、庄雪雅、韩晓明、张朋辉、万宇、索泓依)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东方之星 纽约时报 华尔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