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救援指挥解释“为何不直接把船翻过来?”


来源:新华网

00
6月4日早晨8时许,救援人员在“东方之星”船底切割第三个探孔,继续进行生命探测。目前,救援人员已在翻沉的“东方之星”船底打开了两个探孔,但均未发现生命迹象。救援人员又迅速将这两个探孔封上。
6月4日早晨8时许,救援人员在“东方之星”船底切割第三个探孔,继续进行生命探测。目前,救援人员已在[详细]

4日8时许,救援人员在“东方之星”船底切割第三个探孔,继续进行生命探测。

原标题:救援人员在“东方之星”切割第三个探孔进行生命探测

新华网武汉6月4日电 (记者皮曙初、王贤)4日8时许,救援人员在“东方之星”船底切割第三个探孔,继续进行生命探测。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总经理王志刚说,在船体底部切开一个探孔,就是为了探测生命,有生命迹象就立刻打开孔盖救人,没有生命迹象就马上封上。“救人是第一位的。”

王志刚说,开孔是探测生命的最后一招,此前救援人员已通过生命探测仪反复探测,没有发现生命迹象,就只能开孔直接看,确保万无一失。

王志刚表示,按照国际惯例,把72小时作为生命的标准线,在此之前要千方百计确定有无生命;如果72小时到了,确定没有生命,再把船翻过来,这是对生命的尊重。

目前,救援人员已打开两个探孔,但均未发现生命迹象。

延伸阅读

释疑:切割和扶正哪个方案好?

除了切割船体的救援方案,还有一个方案是依靠两艘500吨打捞船,把船首、船尾拎起来以后,然后再进行一个扶正,再进行搜寻。这个方案可能是最彻底、最终的方案。

对于两个方案的优缺点,中国军事专家李杰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从人员救援的角度来说,可能切割三个舱室的方案更加有利,这样更便于救援现场的上百潜水员展开救援。

特别是扶正的过程中,会对船体内部可能存在的气舱造成影响,或导致气体泄漏,特别是对可能幸存的受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如果在确定仍存在幸存者的情况下,仍然以第一方案为宜。

另外,对船体进行扶正的工程难度远比对其进行固定然后破舱的难度更大、耗时更长,在分秒必争的救援中,可能会延误救援时机。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