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解放军大校当场用英语驳斥美国防长涉南海言论


来源:凤凰卫视

”举例来说,你提出航行及飞越的自由,我认为南海的航行自由完全不是一个问题,因为这种自由并未受到影响……事实上,南海的纷争已存在数十年,在数十年间,区内一直和平稳定,这都有赖中国的克制。“

视频截图

在30号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美国国防部长卡特首次提到,美国将推动构建亚太安全架构,他也提到南海问题,与会中方代表对卡特的无理指责进行了反驳。

卡特(美国国防部长):要实现这样的未来,亚太安全建设必须要包容、公开及透明,必须尊重权益,不单着眼于力量。不可以避开棘手的问题,必须提供一个论坛公开讨论我们面对的挑战。使我们可以全力解决它。必须以行动作为重点,协助我们应对今天的挑战,预防明日的危机。

解说:卡特谈到南海问题时,坚持美国一贯立场,强调不希望有关国家以军事冲突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美国也仍将持续介入南海事务,确保美国的航行自由以及相关国家的安全利益。

卡特:我们希望和平解决所有纷争,因此,争议各方必须马上及继续停止填海工程,我们同时反对争议点、任何进一步的军事化行动,我们都知道,不可能以军事方式解决南海纷争。

解说:面对卡特对中国的指责,与会中方代表在提问前予以了驳斥。

赵小卓(大校、中国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你在演说中,批评中国在一些岛礁进行建筑活动,我认为你的批评没有根据,没有建设性。举例来说,你提出航行及飞越的自由,我认为南海的航行自由完全不是一个问题,因为这种自由并未受到影响;批评中国的建筑活动影响地区和平与稳定,同样没有根据,因为中国从未采取主动的举措。事实上,南海的纷争已存在数十年,在数十年间,区内一直和平稳定,这都有赖中国的克制。

郑浩: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长达44分钟的演讲当中,首次提出要共同推动建设新的亚太安全结构,但是他并没有详细指出,这个新的安全架构是否具有军事色彩,是否具有排他性,在谈到中美两军互动时,他也特别强调,希望中美两军继续保持高层的互动,通过交流协商,共同承担起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责任。

[责任编辑:PN032]

人参与 评论
美防长批中方南海岛礁建设 解放军大校驳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30/e371ddad-c09d-40fa-a747-8de93bce4a1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