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两女子街头争执变持刀挟持 谈判专家出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四(28日)傍晚,两名相识的女子在观塘街头相遇后爆发激烈争执,演变成持刀挟持人质事件。警方谈判专家奉召到场,穿上全套装备的“铁甲威龙”警员则持盾牌戒备,现场气氛极度紧张,幸持刀女子僵持2小时后弃刀投降。

警员在场检获一柄11吋长水果刀,并拍照存档。图自香港《明报》网站

警员在场检获一柄11吋长水果刀,并拍照存档。图自香港《明报》网站

26岁女子被利刀挟持约2小时,事后手部遭割伤需送院。 图自香港《明报》网站

原标题:香港两女子街头争执变持刀挟持 谈判专家出动游说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周四(28日)傍晚,两名相识的女子在观塘街头相遇后爆发激烈争执,演变成持刀挟持人质事件。警方谈判专家奉召到场,穿上全套装备的“铁甲威龙”警员则持盾牌戒备,现场气氛极度紧张,幸持刀女子僵持2小时后弃刀投降。

事发于昨傍晚6时许,有民众在巧明街71号晶苑工业大厦后巷,目睹两名女子发生争执,其间有人取出水果刀挥舞,另一人则闪避不及受伤流血,民众报警。

警方接报到场,发现一名女子手部受伤,正被一名女子持刀指吓,情绪激动,不时用刀架颈,更挟持受伤女子退回大厦管理处与警员对峙。

因事态严重,大批警员手持盾牌到场增援,多名穿上全套装备的“铁甲威龙”警员亦小心戒备,警方谈判专家迅速奉召到场,协助游说持刀女子。

事件扰攘近2小时,持刀女子终被劝服放低利刀,让救护员为受者包扎及送院。持刀女子由谈判专家及救护员陪同登上救护车,但她突然又再情绪激动,企图发难,最后由警员合力制服带上救护车送院治理。警员事后在现场检获一柄11吋长水果刀。

据悉,遭利刀割伤手的女子26岁,在观塘区当文员;持刀挟持人质的32岁女子则涉嫌伤人、刑事恐吓及禁锢被捕。

观塘警区助理指挥官王启忠警司表示,两人为朋友关系,初步调查相信事件涉及纠纷,警方将循多方向调查事件起因。消息指两女近日有纠纷,但均拒绝与警方合作,不肯透露案件内情。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指吓 警方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