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富家女遭绑续:警方在深圳灌木丛找到365万赎金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惊天绑架案又有新进展。继5月14日省公安厅公布200多万赃款在惠东发现后,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简称“深圳CID”)有新的突破,又成功缴获绑架赎金365万港币及疑似事主罗某儿被抢的戒指、项链、耳环等首饰十件。

缴获的赎金.

办案人员在深圳罗湖山林内发现的黑色双肩包。

原标题:香港绑架案续:警方在深圳灌木丛找到365万 尚有2000多万待寻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香港惊天绑架案又有新进展。继5月14日省公安厅公布200多万赃款在惠东发现后,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简称“深圳CID”)有新的突破,又成功缴获绑架赎金365万港币及疑似事主罗某儿被抢的戒指、项链、耳环等首饰十件。据悉,这批百万赃款是被藏在深圳罗湖一个偏僻的山林里。

今年4月25日,香港发生特大绑架案件,歹徒入室抢走价值200多万元港元财物和绑架一名女人质,在取得受害人家属交付的2800万元港币的赎金后潜逃。案发后,8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深圳、东莞、惠州和贵州省等地被抓获。

人抓住了,钱藏在哪?2800万赎金中,警方先是在惠州惠东大岭镇发现200多万赃款,这是3名贵州籍绑匪在惠东投靠朋友时,把钱藏在大岭镇的出租屋内,落网被抓时钱也一并被发现。

这是当时警方在惠东缴获的部分赃款。

剩下的2000多万赃款去向,深圳CID办案人员进一步审讯,成功突破了犯罪嫌疑人熊某辉的心理防线。熊某辉供述,5月4日凌晨,他和犯罪嫌疑人王某波从香港沙头角边境线通过翻越边境线潜回深圳,当时携带了一个装有绑架赎金的黑色双肩包。

回深圳后,王某波将这个双肩包藏匿于深圳市罗湖区某偏僻山林。根据熊某辉供述,深圳警方连夜押解熊某辉前往有关地点进行辨认,5月16日凌晨2时,办案人员在罗湖区某偏僻山林一处灌木丛中查获这个黑色双肩包。

办案人员从黑色双肩包内查获的首饰.

缴获的首饰.

办案人员清点发现,双肩包内装有用透明薄膜包裹千元面值的港币4大捆,其中3捆为每捆100万元,1捆为65万元,共365万港币。还有疑似事主罗某儿被抢的戒指、项链、耳环等首饰十件。

办案人员清点缴获的赎金。

目前,“4.25”香港特大绑架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到案,但随着案件侦查和深挖工作的开展,仍不排除下一步有个别涉案人员需要追捕到案。

绑匪带走的2800万赎金,仍有2000多万还在寻找中。下一步,深圳CID将协同香港警方,继续全力追逃,确保在逃嫌疑人和赃款赃物全部到案。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深圳 双肩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