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视频连线在秘鲁矿区中国工人 叮嘱其保重身体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李宇):当地时间23日上午,到秘鲁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利马召开座谈会,与在秘鲁投资的中资企业家交流互动,并通过视频向正在高原矿区工作的中国工人送去祖国和亲人的问候。

原标题:李克强总理与在异国高原工作的中国工人暖心互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翟磊、李宇):当地时间23日上午,到秘鲁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利马召开座谈会,与在秘鲁投资的中资企业家交流互动,并通过视频向正在高原矿区工作的中国工人送去祖国和亲人的问候。

“总理,你好。我这里的海拔高度是4300米,在我身边的是正在施工的矿区工人,他们向你问候致意。”

当天上午,正在秘鲁高原铜矿区施工的中国和秘鲁两国员工一起通过视频问候李克强总理。目前,包括首钢、中铝、五矿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在秘鲁投资开采铁、铜等矿藏。得知许多中国员工都在高海拔地区工作,李克强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张承忠:“总理,您好!”

李克强:“你好!”

张承忠:“我是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张承忠,在海拔近5000米的矿山向您汇报。您现在看到的是中铝铜矿,是我国在南美已经建成投产的最大的铜矿项目,矿山目前生产一切正常。”

李克强:“谢谢你,请你向在你们工地工作的全体中国员工转达祖国人民对他们的问候,我也希望你们不仅要开发好铜矿,而且由于你们在高原上工作,一定要保重身体,希望你们取得新的、更大的业绩!”

张承忠:“谢谢总理,我们一定把您的问候转达给全体中铝秘鲁铜矿的员工,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谢谢总理!”

李克强:“谢谢你们!”

座谈会上,来自万新集团和首钢、中铝、五矿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其在当地的生产经营情况。李克强仔细倾听,并要求企业一定要遵守当地法律,履行社会和环保等应尽责任,努力推进中秘经济合作转型升级。

“秘鲁是我国在拉美华侨华人最集中、最多的国家,你们在这里和当地的居民和谐相处,应当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

为更好地应对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风险,李克强还反复叮嘱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家,企业走出去一定要抱团出海。

“中国的产业升级、出口升级,中国装备走出去是突破口,希望我们的中国企业一定要抱团出海。在不同文明的国度,体制、文化差别很大的国度,企业要发展一定要抱团,矿业、装备业、金融业都要一起抱团。国家会逐步制定政策,制止恶性竞争。”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李克强 产业 国务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