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明德火力全开备战2016 猛批蔡英文:女版马英九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施明德说,蔡英文是“语焉不详的人”,2008年“大选”,马英九也不讲什么,只讲出“马上好”就当选了,如果再选蔡英文,就是给“女版马英九”八年时间。

施明德图/本报资料照片

施明德图/本报资料照片

原标题:施明德火力全开备战2016 猛批蔡英文:女版马英九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独立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昨天炮轰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施明德表示,蔡出身国民党培养的技术官僚,怎么会有民进党创党前的奋斗思想?如果选蔡英文,就是给“女版马英九”八年时间,“这样台湾怎么办?”

据报道,施明德昨天上午接受POP radio电台访问时表示,很多民进党人私下对他讲,“如果你不出来选,2016年就是国民党A组与B组的选举啦”,因为“出身都是国民党”。

民进党另位前主席林义雄昨天也开炮:“不知道维持现状是什么?”林义雄认为,蔡英文就是“维持现状”的说法,让马英九有机会批评她的两岸政策,“马英九就抓到这一句话,说现状就是他创造出来的,说目前就是现状,说他弄得很好,马英九抓到这句话来美化他自己。”

参与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的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虽认为施明德的“大一中架构”没有清楚处理两岸主权归属,也过于草率地处理两岸国际参与问题,但毕竟清楚说出参选想法;反观蔡英文却一路模糊主张,就连林义雄也批评蔡的主张不清不楚,“蔡英文不应该惭愧吗?”

对于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参选,施明德说,不少民进党人对蔡英文很陌生,“她的一生是个谜”,思想讲不清楚,最后一里路也讲不清楚,维持现状是什么?蔡身为三军统帅,“要怎么保护我们?”当时在晶华酒店的陈云林事件,现场才两万人,她就无法控制场合,引来“暴力小英”的称号,蔡要当台湾地区领导人,令人毛骨悚然。

施明德说,蔡英文是“语焉不详的人”,2008年“大选”,马英九也不讲什么,只讲出“马上好”就当选了,如果再选蔡英文,就是给“女版马英九”八年时间。

[责任编辑:PN057]

标签:蔡英文 民进党 参选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