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副外长称对达成伊核全面协议“谨慎乐观”


来源:新华网

阿拉格希强调,并非任何协议都可以接受。对伊朗来说,一个好的协议就是伊朗的合法权利得到尊重、西方对伊制裁得到解除。伊朗考虑到谈判的各种可能性,并对相应情况做好了准备。

原标题:伊朗副外长称对达成伊核全面协议“谨慎乐观”

新华网维也纳5月15日电 (记者刘向)伊朗谈判代表、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15日在维也纳表示,他对伊核问题各方在6月30日截止期限前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阿拉格希15日在接受奥新社和《维也纳日报》采访时说,目前谈判各方的分歧点有技术层面的,也有政治层面的,此外也存在美伊两国之间的不信任因素。伊朗相信,只要有真实的政治意愿,解决技术上的分歧并不难,“甚至非常可能在截止期限前达成协议”。

阿拉格希强调,并非任何协议都可以接受。对伊朗来说,一个好的协议就是伊朗的合法权利得到尊重、西方对伊制裁得到解除。伊朗考虑到谈判的各种可能性,并对相应情况做好了准备。

在谈到美伊分歧是否会影响谈判时,阿拉格希说,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明确指出,伊核问题最终解决方案既要保证伊朗核计划的和平性质,又要保证解除对伊制裁,目前的谈判就是要实现这一目标。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自12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为期4天的新一轮闭门磋商。15日,上述各方举行政治总司长级谈判,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成竞业大使参加。

伊核全面协议谈判目前已进入案文谈判阶段,主要解决技术细节和全面协议文本方面的分歧。几天来,谈判各方对媒体保持缄默,外界无从获知谈判进展情况。

本轮谈判开始之际,阿拉格希对伊朗媒体说,伊核全面协议将不存在“逐步解除对伊制裁”,协议生效的那天,所有的经济和金融制裁都应该结束。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同意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对伊制裁,各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后又推迟至今年6月底。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