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专访菅义伟:安倍谈话将包括三方面 包括反省战争


来源:凤凰卫视

菅义伟在专访中首度提及,安倍谈话将会是能够改善中日国民感情的一份谈话,令中日两国构筑更加密切的关系。他强调,谈话会基于三方面内容,包括反省战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在东京的首相官邸接受了本台的独家专访。这是日本政府首脑时隔近四年,接受华文媒体访问。菅义伟首次提及,安倍首相谈话会是能够改善中日关系的一份谈话,日本目前有非常强烈的愿望,进一步同中国构筑更紧密的关系。

这是日本政府首脑在钓鱼岛问题发生后,近4年来首次接受华文媒体的访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凤凰卫视表示,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2次首脑会谈之后,目前日本有非常强烈的愿望同中国进一步改善关系,正在尽全力在各种层面进行努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日本有强烈的愿望,希望同中国进一步改善关系,目前正在尽全力努力”。 

菅义伟在专访中首度提及,安倍谈话将会是能够改善中日国民感情的一份谈话,令中日两国构筑更加密切的关系。他强调,谈话会基于三方面内容,包括反省战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一是对战争的反省,第二是战后70年,日本一直走和平、自由、民主主义道路,第三是面向未来,在国际协调方针下,推进和平主义的外交。安倍谈话会包括这三点内容”。 

凤凰卫视记者:“安倍谈话会成为改善中日两国国民感情的契机吗?”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当然,日中已经举行了两次首脑会谈,基于战略互惠关系,两国今后要构筑更紧密的关系。首相谈话会着眼未来,会成为推动两国紧密关系的一份谈话”。 

对于台湾周五起加强对日本食品的进口管制,日本食品被质疑遭到核辐射污染,菅义伟反驳称这样的说法不是事实。他强调,日本的食品有全球最严格的标准,无疑是全球最安全的食品。他说,安倍首相和他经常在首相官邸的食堂吃福岛产的大米和蔬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我可以肯定,我国市场流通的食品有全世界最安全的水准,首相和我经常在首相官邸的食堂吃福岛产大米、蔬菜、水果、海产品。绝对是安全的,希望中国游客来日本,多品尝日本食品。 

凤凰卫视 李淼、楠濑浩水 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菅义伟:安倍谈话涉及三项内容 将反省战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6/bc29d5b4-6280-4133-a0ca-81ec011d4d7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