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对尼泊尔地震实施三轮物资援助 总价值1.4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4日表示,商务部牵头会同外交部、财政部、民航局、总参谋部、总后勤部等部门对尼泊尔地震组织实施了三轮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总价值1.4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中国对尼泊尔地震实施三轮物资援助 总价值1.4亿元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4日表示,商务部牵头会同外交部、财政部、民航局、总参谋部、总后勤部等部门对尼泊尔地震组织实施了三轮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总价值1.4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次对尼泊尔抗震救灾援助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反应迅速。中国政府是最早向尼泊尔提供援助并派遣救援队的国家之一。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商务部当即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救援机制,加紧安排物资迅速运抵灾区。在尼援外项目实施队伍在自救同时迅速投身当地抗震救灾,将所有库存食品帐篷提供给当地民众,并在黄金72小时内成功救出8名尼泊尔人。

二是持续援助。第一轮援助物资主要侧重在解决住的问题,许多尼泊尔受灾民众因为地震失去了住所,急需帐篷、毛毯等;第二轮援助物资主要侧重解决震后的卫生安全问题,增加了净水设备、急救包等;5月12日,尼泊尔发生7.5级强烈余震,为协助尼方应对次生灾害、做好灾民安置工作,中国政府向尼地震灾区提供第三轮援助,主要包括防雨苫布、帐篷、家庭健康包等。三轮援助逐步推进,满足灾区不同时期的最急切需求,保证援助持续发挥积极效果。

三是政府民间联动。除政府组织的紧急人道主义救援外,军队实施了大规模的跨境救援行动,中国的民间救援队和志愿者也第一时间赶赴救灾现场,在尼中资企业和华人在自救的同时,纷纷投入到救援行动中。中资企业利用各自优势,为当地抢修道路、恢复通讯,为滞留尼的中国游客提供交通和食宿,让尼泊尔人民切实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让在尼的受灾同胞感受到来自祖国人民的支援。

据介绍,中国对尼泊尔的援助始于1956年。近60年来,中方在尼境内实施各类项目110多个,主要有公务员医院、综合技校、国家自然保护基金会研究中心,传统医药研究中心等,上述项目在此次强震中都经受住了考验,被社会誉为“楼坚强”。同时,中方还为尼泊尔培训各领域人员近2500名。中国提供的援助为促进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救灾 灾区 受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