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呼吁东南亚国家不要拒绝海上移民登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14日呼吁东南亚国家不要拒绝海上移民登陆。

原标题:联合国呼吁东南亚国家不要拒绝海上移民登陆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14日呼吁东南亚国家不要拒绝海上移民登陆。美国也表示希望东南亚国家共同努力拯救海上难民。据报道,泰国警方当天在该国西部外海查获一艘搭载300名移民的船只,但泰国政府不准其停靠。此外,马来西亚下令2艘共载有600名移民的船只掉头。

据报道,泰国警方14日表示,警方当天在泰西部外海查获一艘漂流船,上面有300名移民,但政府不准其停靠。警官普提查(Puthichart Ekachant)表示:“我们拒绝让这艘船入境,但基于人道义务,提供了食物和饮水。”

据称,这艘难民船在泰南丽贝岛(Koh Lipe)外海17公里处被发现。

泰国海军少将宋才(Somchai Na Bangchang)表示,船上的难民不愿在泰国上岸,而希望前往马来西亚或印度尼西亚。他说:“我们并没有把船推回海上或驱逐他们”。

另据外媒记者目击,满载大量洛兴雅族移民的船只14日在泰国海域漂流。

媒体还报道称,马来西亚未透露姓名的官员14日透露,马来西亚下令两艘共载有600名移民的船掉头。该区域众多受困海上难民的命运日益引发关切。

报道称,这两艘船在马来西亚北方的槟城和兰卡威岛外海遭拦下后,被告知无法靠岸。这艘船被遣返之前,马来西亚政府发给船上乘客一些瓶装水。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