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苏皖赣湘暴雨如注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白天,降雨在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持续“作业”,江西上饶、湖北咸宁、浙江衢州6小时降雨量达到70~100毫米。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苏皖赣湘暴雨如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苏皖赣湘暴雨如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苏皖赣湘暴雨如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苏皖赣湘暴雨如注

全国降水量实况图

原标题:每日天气提示

今天白天,降雨在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持续“作业”,江西上饶、湖北咸宁、浙江衢州6小时降雨量达到70~100毫米。从今天夜间开始,上述地区的雨势还将继续加强,湖南、江西、浙江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需要注意的是,在5月21日之前,南方大部地区将一直“浸泡”在雨中,雨水难停。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湖南中北部和西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以及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其中,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

同时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也继续发布,未来24小时,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南部、贵州北部和东南部、湖南、江西、浙江中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可达30~60毫米,局地达80毫米以上。江苏、安徽、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重庆中部、贵州东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今夜起,江南等地的降雨将明显加强且未来还将持续,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和西部、湖南东部和西南部以及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上述地区的公众要注意安全,不要进入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远离地质灾害隐患点。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中央气象台 发布暴雨 苏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