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园丁被长钉“穿眼”未失明 医生直呼幸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一名27岁园丁在除草时,除草机意外击中杂草中一根近3英寸(约合7.62厘米)长的钉子,钉子直接插进园丁的右眼,不过园丁最终却奇迹般没有失明。

图为园丁的头部扫描图。

图为园丁的头部扫描图。

原标题:园丁被长钉“穿眼”竟未失明 医生直呼幸运(图)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日前刊登了这样一则罕见的医学案例:美国一名27岁园丁在除草时,除草机意外击中杂草中一根近3英寸(约合7.62厘米)长的钉子,钉子直接插进园丁的右眼,不过园丁最终却奇迹般没有失明。

据报道,这起案例发生在两年前。美国波士顿麻省综合医院的医生在救治这名园丁时发现,钉子虽然刺入他的头部,位置凶险,但却没有刺穿眼球,也没有刺进脑部。不过钉子卡在了一些主要动脉之间,拔出时恐怕会导致出血。

再三研究后,院方派出三名外科医生参与手术,一人拔钉子,另外两人在旁待命,以便动脉破裂时可以及时修补。

最终,长钉被顺利拔出,医生为病人注射破伤风针并使用了抗生素。八周后复诊时,病人的视力已经恢复正常。

医生表示,这枚钉子插入的位置,只要差一毫米,后果就不堪设想。这个病例告诉人们,操作重型机械或电动工具时,需谨记佩戴防护工具。而媒体也感叹,被长钉穿眼还没有失明,这名园丁在除草时一定是找到幸运四叶草了。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医生 病人 院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