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交通部长:发现沉船残骸重燃找到MH370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5月14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一艘搜救船--辉固赤道号在南印度洋发现沉船残骸,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4日在此间指出,这重燃找到马航MH370客机下落的希望。

资料图:2014年3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发布会,宣布来自失联航班的最后卫星联络是在马来时间3月8日的8时11分,称失联客机联络系统是被人为关闭的,客机航线也是被蓄意改变的,并披露了马航失联飞机的两条可能轨迹,一个是飞向泰国北部的航道,一个是南印度洋航道。

原标题:马交通部长:发现沉船残骸重燃找到MH370希望

中新社吉隆坡5月14日电(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一艘搜救船--辉固赤道号在南印度洋发现沉船残骸,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4日在此间指出,这重燃找到马航MH370客机下落的希望。

此间“马新社”报道,廖中莱说,如果海床有任何物体,我们肯定能找到残骸,因为(搜寻)设备非常的敏感。它可以记录水深6000公尺海底的结构。

辉固赤道号是马来西亚其中一艘搜索MH370的船只,根据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JACC)的更新资料,赤道号侦测到微弱的声呐杂讯。

该船舰早前也在印度洋水面1万3000公尺下,找到未被标记的沉船残骸。

廖中莱14日针对辉固号的最新发现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如果在本月末前仍没有新发现,在印度洋展开的MH370搜寻任务,将扩展至另外的6万平方公里。

他说,就像我们所承诺的那样,我们将继续在6万平方公里内搜寻残骸,这是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三国的承诺。

另外,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扎鲁丁说,这项发现证明,用以侦测残骸的设备良好和先进。

他说,“我们(对找到MH370)抱非常正面的态度,因为有关设备已证明,它可侦测到海床的任何东西”。

去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执行吉隆坡至北京的飞行任务时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有乘客和机组人员239人,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

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失事。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