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列车脱轨事故地点曾发生类似事故 致79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日晚发生的客运列车脱轨事件的遇难人数已经攀升至7人,另有2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5月12日晚,一列美国铁路公司的火车在费城弗兰克福段脱轨,导致至少50人受伤。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费城电视台报道,当地官员称,8至10个车厢脱轨,至少50人受伤,但官员并未透露伤者的情况。这列火车原定从纽约开往华盛顿特区,车上载有约240人。

原标题:美列车脱轨事故地点曾发生类似事故 致79人遇难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日晚发生的客运列车脱轨事件的遇难人数已经攀升至7人,另有200多人受伤。而发生事故的地点富兰克林交汇口(Frankford Junction)在72年前就曾发生过列车脱轨的严重事故,在1943年发生的这起列车脱轨事故造成79人死亡,119人受伤。

报道称,事故发生在1943年9月6日,当天一列满载着541名结束劳工节假期的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的“议会列车”(Congressional Limited train),从华盛顿开往纽约。但当时列车的一个轴颈箱因为过热,导致列车的一个轮轴失灵,于是浓烟和火焰开始从第七节车厢下蹿出。

工作人员还来不及处理,第七节车厢便跳出铁轨,并拉动其余7节车厢一起脱轨,导致大量伤亡,而出事地点距离此次脱轨事故的地点仅有1英里(约1.6公里)的距离。

事发后的救援工作持续了数天时间,最后这场惨剧造成79人死亡,119人受伤。“议会列车”(Congressional Limited train)在当时被认为是全球速度最快的列车。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列车 列车脱轨 费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