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隆迪“政”后局势不明朗 潘基文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来源:国际在线

布隆迪前情报局局长戈德弗鲁瓦·尼永巴雷13日下午通过私营电台宣称发动“政变”、“推翻了”总统恩库伦齐扎政权,但总统府稍后在“推特”上说挫败政变企图。至13日晚,布隆迪局势仍不明朗。

原标题:布隆迪“政”后局势不明朗 潘基文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 布隆迪前情报局局长戈德弗鲁瓦·尼永巴雷13日下午通过私营电台宣称发动“政变”、“推翻了”总统恩库伦齐扎政权,但总统府稍后在“推特”上说挫败政变企图。至13日晚,布隆迪局势仍不明朗。

恩库伦齐扎当天早晨7时飞往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准备出席东非共同体为解决布隆迪危机举行的特别峰会,6个多小时后以尼永巴雷为首的军人宣称“政变”。

据报道,恩库伦齐扎当天下午已离开达累斯萨拉姆准备回国,但由于军人称“关闭了边境和机场”,恩库伦齐扎是否已回到布隆迪尚不清楚。

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政变者”称“推翻”恩库伦齐扎政权后,曾有反对党的支持者上街,入夜后城市恢复平静,电话和互联网保持畅通。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3日说,针对布隆迪极不稳定的局势,秘书长潘基文紧急呼吁布隆迪各方保持克制。联合国正在评估布隆迪当前事态发展,指出该国仍极不稳定。

据悉,联合国安理会14日将就布隆迪局势举行紧急磋商。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布隆迪 恩库伦齐扎 联合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