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曝光莫迪访华行程 习近平将在西安迎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前,印度媒体首次披露了印度总理莫迪访问中国的具体行程。莫迪此次来华每一站都很有深意,而且还可能带走价值100亿美元的投资大单。

原标题:印媒曝光莫迪访华行程 欲签百亿美元大单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信莲)日前,印度媒体首次披露了印度总理莫迪访问中国的具体行程。莫迪此次来华每一站都很有深意,而且还可能带走价值100亿美元的投资大单。

5月14日至19日,印度总理莫迪将对中国、蒙古和韩国进行访问。不过此次莫迪出访还有一个小插曲。按照原计划他是先访问韩国,之后再访问中国和蒙古。但后来,莫迪决定把中国作为出访的第一站,而且在中国停留时间最长,为期三天。

莫迪在微博中表示期待西安之行。(图片:莫迪微博截图)

第一站:西安。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习近平主席的家乡。2014年9月,习近平访问印度时,莫迪邀请习近平到他的家乡古吉拉特邦访问。当时,习近平就向莫迪发出邀请,到他的家乡西安看看。那里也是当年玄奘藏经译经的地方,见证了中印两国的历史渊源。此外,习近平还可能会陪同莫迪登大雁塔。为何要去大雁塔呢?因为大雁塔是取经归来的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和佛像而修建的。最后,习近平夫妇还将为莫迪安排晚宴。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领导人在北京之外的城市接见外国领导人并且陪同其一起外出,实属罕见。莫迪在他的推特中也表示:“习主席邀请我访问他的故乡西安,我感到荣幸;西安与去印度取经的玄奘有密切联系。”

莫迪是一名瑜伽爱好者。(资料图)

第二站:北京。届时莫迪将正式会晤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此外还可能会与李克强一同出席在天坛举行的有关瑜伽和太极的活动。2014年,莫迪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上呼吁设立国际瑜伽日,还首次在内阁中设立了“瑜伽部长”。近日网上还流传印度总理推荐的瑜伽动作,看来这位总理是要为瑜伽代言了。

瑜伽是印度六派正统哲学体系之一,和太极同为古老的健身养生法,有助于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看来中印的渊源远不止于佛教。

第三站:上海。莫迪计划在上海会见中国商界领袖。随后,莫迪还会召开“印度老乡会”,在中国各地工作的印度人代表将纷纷赶赴上海参加,届时莫迪有望成为首位在中国此类聚会上发表演讲的印度领导人。

据官方估计,目前有4.5万印度人生活在中国,其中多数是专业人士、商人和学生。看来这个“老乡会”规模不小哦。而且,莫迪去年访问美国时应邀前往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演说,当时成千上万印裔美国人走上纽约曼哈顿街头表示欢迎,近2万张入场票很快被抢购一空。有分析称,此番估计是想再现当时的火爆场景。

欲签署百亿美元投资协议

当然,莫迪这次访华不仅仅是会晤领导人和见老乡,而是将寻求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有印度媒体称,在莫迪访问期间,中印双方计划签署价值1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如果莫迪能带走这笔投资,他的功劳簿上又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4年6月26日,莫迪正式宣誓就任印度总理,他之前承诺要在上任后的第一年访问中国,现在他要兑现自己的承诺了。这将是莫迪首次作为印度总理出访中国,此前他曾多次以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身份来华学习发展模式和招商引资。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莫迪 行程 访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