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红色通缉令嫌犯抡拳头打澳大利亚记者


来源:人民网

澳大利亚珀斯南郊的艾特威尔是一个多文化社区,矿工、年轻家庭和不断增加的亚裔移民生活于此,人员混杂。

原标题:中国红色通缉令嫌犯怒打澳记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珀斯南郊的艾特威尔是一个多文化社区,矿工、年轻家庭和不断增加的亚裔移民生活于此,人员混杂。澳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旗下的《悉尼先驱晨报》9日报道说,位列中国外逃百人红色通缉令上的胡玉兴就藏身于此。费尔法克斯的记者到此采访时,遭到胡玉兴暴打。

《悉尼先驱晨报》描述当时的情景说,据邻居说,胡是个很安静的人,经常看到他傍晚和妻子还有孙儿们散步。当记者来到他家门口,并表明身份时,胡正从他的白色奔驰车上卸纸箱,立刻变了个人,像处于绝境一样爆发了。尽管记者表明只是想问几个问题并听下他的解释,但胡不等记者讲完就抡拳头打人。胡的妻子也催促记者离开,并大吼,“要怪就怪中国政府”,他们已是澳洲公民,没做错任何事。记者嘴唇流血,脖子扭伤,相机也被摔裂,只得离开。胡则站在住所车道上,喘着粗气,来回踱步。

根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本月底将60岁的胡玉兴曾任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于2002年出逃,所涉罪名为滥用职权,为中国百人红色通缉令上的第九人。澳大利亚《星岛日报》称,胡玉兴与西澳4家公司有联系,其中两家公司的注册地址就是胡玉兴在艾特威尔房产地址。房地产记录显示,胡玉兴拥有的住宅目前大概价值65万澳元。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怒气消了后,胡通过电话接受记者采访,但除一直喊冤,说自己是清白的之外,拒绝谈及其他细节。他说,“名单上的100人,99个是跟受贿和腐败有关的,但他们说我滥用权力,这表明我跟中国政府的冲突是不同的”。费尔法克斯传媒证实,和胡一样,中国的百人红色通缉令上,至少还有4人和悉尼、墨尔本和阿德莱德的公司、房产有关联。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相机 妻子 车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