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与全台中小企业座谈:民进党重视两岸议题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12日与全台中小企业总会座谈,座谈题纲包括如何维系台海和平及扶植中小企业等。

原标题:蔡英文与全台中小企业座谈:民进党重视两岸议题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12日与全台中小企业总会座谈,座谈题纲包括如何维系台海和平及扶植中小企业等。蔡英文说,若有机会“执政”,中小企业一定是政策重点。

据报道,蔡英文“点亮台湾、希望行脚”系列行程,12日赴全台中小企业总会,与全台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慧瑛等人座谈。

前“经济部长”何美玥、蔡英文政策办公室执行长张景森、前“金管会主委”施俊吉、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龚明鑫、富奇想(SquareX)策略长杨家彦、台经院副研究员高仁山、民进党政策会副执行长洪财隆、民进党社运部主任郭文彬、社运部组长李世明陪同与会。

全台中小企业总会准备7个提问议题包括,如何寻求劳工照顾与产业发展平衡?扶植“中小企业”政策为何?如何维系台海和平及持续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座谈会全程与表订时间相同,没有延长。

座谈仅开放会前5分钟,接着闭门近1个半小时。蔡英文会前提到,中小企业是民进党长期以来的好朋友;她认为,台湾地区要确认“以小搏大”的产业战略主轴,重视中小企业的地位与未来发展,台当局有责任协助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

她说,台当局应协助企业创新媒合研发制造,协助企业掌握国际市场信息,让资金取得更容易渠道更多元,产学合作等等。

蔡英文会后指出,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比大企业还多,无论是人力供给、土地、人才进用,相对于大企业,都比较困难,若有机会“执政”,中小企业一定是优先的议题与政策重点之一。

至于各界关心的两岸议题,与会者转述,蔡英文是请张景森回答,张景森告诉在座的中小企业人士,民进党很重视,要大家放心。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蔡英文 民进党 参选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