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森堡同性恋首相15日大婚 副首相也是同性恋


来源:环球时报

卢森堡《日报》12日报道称,卢森堡首相贝特尔日前接受建筑师男友的求婚。德国新闻电视台则表示,贝特尔举行婚礼再次证明,欧洲在同性恋权利上走在世界最前面。

贝特尔(图右)和男友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卢森堡《日报》12日报道称,卢森堡首相贝特尔日前接受建筑师男友的求婚。卢森堡的同性婚姻几个月前才合法化,贝特尔就幸福宣布,两人将在本周五完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贝特尔透露自己已经欣然接受了男友的求婚。不过,他以“不愿私生活变成公众的焦点”为由,拒绝了《私生活》等卢森堡媒体对其婚礼的采访要求。据称,两人的婚礼过程较为简单,先在一个公园举行婚礼仪式,然后在一个酒馆举行庆祝活动。举办地点也避开人多的城市中心。

今年42岁的贝特尔2013年接任容克,成为卢森堡首位同性恋首相。这也是继冰岛前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比利时前总理迪吕波后,第三个出柜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值得一提的是,卢森堡副首相施耐德也是同性恋。2008年6月,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贝特尔首次公开同性恋身份,当时有媒体称其与男友是“卢森堡的断背山”。

2010年以来,贝特尔与高大英俊的建筑师男友德斯特内同居,一直为同性恋者平等的婚姻权努力。早在去年8月,贝特尔就曾向朋友透露,他要结婚。不过,直到几个月前卢森堡的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他才有机会与男友注册结成“夫妻”。当然,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也离不开这位首相的支持。未来,德斯特内也可以名正言顺地以“第一先生”的身份同首相一同出访。

卢森堡《言论报》评论说,同性恋首相将举行合法婚礼,证明了卢森堡正成为更加开放的现代化国家。这在几年前仍是不可想象的。德国新闻电视台则表示,贝特尔举行婚礼再次证明,欧洲在同性恋权利上走在世界最前面。

扩展阅读

盘点各国同性恋政要

冰岛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左)与伴侣约尼娜(右)

冰岛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是世界上第一位公开同性恋倾向的国家领导人。上任之后,在她领导之下的冰岛政府开始推行包括了同性及异性伴侣在内的“单一婚姻法案”。2010年,冰岛国会通过性别中立婚姻法,该法律正式颁布当天,西于尔扎多蒂与相恋多年的伴侣约尼娜结婚,成为该国首对依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2011年12月6日,比利时法语社会党领导人埃利奥·迪吕波在王宫分别用法语、荷兰语和德语三种官方语言宣读誓词,正式就任比利时首相,就此结束了长达541天的无政府状态。

比利时法语社会党领导人埃利奥·迪吕波是世界上第二位公开同性恋者身份的国家领导人,也是第一位男同性恋国家领导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出柜15年来,我并没有受到任何歧视。这是一个包容度很高的国家,只要你做好自己的工作,没有人会来干涉你的私生活。”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9日,西班牙格拉纳达,澳大利亚政府社会事务部的部长伊恩·亨特(右)与同性伴侣Leith Semmens举行婚礼。

澳大利亚政府社会事务部的部长伊恩·亨特澳大利亚工党的高级成员,虽然位居高位,但是他从来都不掩饰自己是同性恋者的事实,并且一直希望可以与自己的男友结婚,组织一个合法的家庭。可惜的是,由于澳大利亚始终不承认同性婚姻,因此他们不得不前往西班牙寻求帮助,最终他选择了西班牙城市格拉纳达。

解读热门新闻,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首相 卢森堡 贝特尔

人参与 评论
卢森堡同性恋首相将大婚 副首相亦为同性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3/8c3e9a15-b955-4511-9513-7d11940650b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