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进出口界近九成受访者支持通过政改方案


来源:新华网

根据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公布的最新政改民意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的香港进出口业界人士支持通过政改方案;更有逾九成受访者认为,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较只由选委会负责选出有很大进步。商会期望,立法会议员能够顺应主流民意,并为香港的长远利益着想,以理性务实的态度促成方案顺利通过。

原标题:香港进出口界近九成受访者支持通过政改方案

新华网香港5月12日电 根据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公布的最新政改民意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的香港进出口业界人士支持通过政改方案;更有逾九成受访者认为,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较只由选委会负责选出有很大进步。商会期望,立法会议员能够顺应主流民意,并为香港的长远利益着想,以理性务实的态度促成方案顺利通过。

香港特区政府4月22日公布普选政改咨询报告及方案。为了解业界意见,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在方案出台后进行“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意见调查。截至4月29日,商会用信函问卷方式成功访问1361名会员及业界人士。对于立法会应否通过政改方案,87.44%受访者表示“赞成”,只有2.79%的人士“不赞成”,9.77%的人士表示“没有意见”。

调查还显示,91.40%受访者认为,相较于行政长官由原本1200人选举委员会选出,到由500万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选出,无疑是香港政制发展的一大进步,认为“没有进步”的仅占2.94%,5.66%表示“没有意见”;八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如果政改方案不通过,会对香港经济,及对整个香港社会造成影响。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已将问卷调查结果送交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会长张学修认为,本次调查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正如调查结果所显示,有87%的受访者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够支持政改方案,印证了香港进出口界对落实普选行政长官的期望、对维护社会稳定的愿望,相信这亦是香港大多数市民的普遍共识。

张学修表示,政改方案充分听取了社会各方面人士的建议,平衡了各阶层的要求,是一个适合香港实际情况,有利于香港长期稳定发展的方案,商会的问卷调查,反映香港大多数民众通过政改方案的强烈愿望。他希望立法会议员顺应社会要求,放下己见,从香港的福祉考虑,秉承理性、务实态度,与香港民众一道推动政改方案顺利通过,共同实现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愿望。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香港 长官 立法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