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安部回应庆安火车站枪击案:已调取全部视频资料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舆论关注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庆安站派出所民警开枪击毙涉嫌暴力袭警的徐纯合事件,公安部和铁路总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开展调查,回应社会关切。

庆安火车站枪击案现场

原标题:官方回应“庆安火车站事件” 调查正在加紧进行结果即将公布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邹伟)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舆论关注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庆安站派出所民警开枪击毙涉嫌暴力袭警的徐纯合事件,公安部和铁路总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开展调查,回应社会关切。铁路公安局迅速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庆安开展调查处置等工作,检察机关已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带使用枪支有明确法律规定,对民警是否属于依法开枪情况的调查认定需要一个过程。连日来,工作组和检察机关调取了事件现场全部视频资料,走访了数十名旅客和群众,获取了大量证人证言材料。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调查结果将尽快对外公布。

扩展阅读

黑龙江庆安枪击案回顾

5月2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农民徐纯合带着母亲和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出行,在庆安火车站与警察发生冲突,将自己女儿扔向警察,并抢夺警械枪支,被警察击毙。由此引发关于民警用枪的合理性的争议。

5月5日从死者家属处获悉,当地铁路公安已以救助款的名义向家属发了一笔补偿,数额并非网传的10万元和30万元,而是介于二者之间。5月5日,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枪击事件。

5月7日徐纯合的家属表示,已经与政府达成了协议,老人和孩子得到安置,不再继续追究。

5月9日,徐纯合妻子的两位姐姐发表声明,称徐纯合的堂兄弟与铁路公安签订的补偿协议无效,并委托两名律师调查追责。新华社发文,追问该案件“既然事发在众目睽睽之下,现场也有监控录像,不妨公开完整的视频,邀请更权威中立的部门参与调查,以此赢获公信力”。

5月10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处长汪发林回应法晚记者,表示不知情,仍在“等待统一口径”,记者多次致电绥化市委宣传部、庆安县委宣传部,均无人接听。

5月11日,又有四名律师取得徐纯合母亲权玉顺的授权代理此案。权玉顺表示不要那20万元补偿,“要开枪民警偿命”

[责任编辑:PN054]

人参与 评论
记者现场调查庆安枪击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9/e6b77a1d-9d02-4fef-ba45-84ad2b202f2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