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瘾君子”为救同伙驾车冲向人群 误将同伙撞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嫌疑人朱某驾车从中山来到江门送毒品,被便衣民警抓获。警方带嫌疑人抓毒贩。在民警伏击抓捕陈某的上线朱某期间,贩毒嫌疑人陈某意外接到下家谢某来电,说要带两个人找陈某买毒品。

嫌疑人朱某驾车从中山来到江门送毒品,被便衣民警抓获。通讯员供图

嫌疑人朱某驾车从中山来到江门送毒品,被便衣民警抓获。通讯员供图

原标题:驾助力车袭警 却撞死同伙

“瘾君子”为救同伙驾车冲向人群,还撞伤了两治安员

作者:曾育军

《江门毒贩救同伙开车撞治安员》追踪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赵国富江门贩毒嫌疑人陈某公然到戒毒所探望毒友,结果被移送吸毒人员的缉毒民警发现猫腻并当场逮住。警方顺藤摸瓜,不仅抓获了一名从中山运毒给陈某的“毒枭”,还抓获三名购毒的“客人”,一举扫清了这个贩毒链。目前,4名涉毒嫌疑人殷某、朱某、陈某、谢某均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4月14日,南都报道了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在缉毒时,一名“瘾君子”为救同伙驾车撞警,不料撞死了一名同伙,撞伤了两名治安员。昨日,该局宣布该案告破并公布了曲折的破案过程。

毒贩戒毒所探毒友落网

警方通报,4月2日下午,江门市公安局环市派出所民警将抓获的吸毒人员移送至江门市戒毒所实施强制戒毒。细心的民警留意到戒毒所探访室内,一名前来探视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出于职业敏感,民警上前盘查,核查发现竟是一名“以贩养吸”的贩毒人员,也是派出所里的“常客”。

民警审讯得知,嫌疑男子陈某,江门人,当天到戒毒所是为了探视毒友,并准备外出送“货”。民警在陈某所开的小车上,搜获冰毒60余克和麻古2克多。陈某交代毒品来源于朱某,朱某也是一名长期“以贩养吸”的贩毒头目。

“毒枭”半夜送“货”被抓

当日19时许,民警驱车前往蓬江区某桥底布控,指示陈某打电话给上线朱某,约在伏击点交易。

当日21时许,朱某独自驾车从中山来到江门送“货”,但狡猾的朱某将车停在桥底中间位置,周围四通八达,可进可退,不利于民警抓捕。

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民警再次指示陈某打电话给朱某,让朱某将车停进埋伏圈。一番电话交涉,嫌疑人朱某最终将车开到桥底路边。抓捕组民警一拥而上,将朱某包围。

慌不择路的朱某加速倒车,企图突围,结果撞上停在后方的大卡车上,束手就擒。民警从朱某驾驶的小车上,当场搜获冰毒270余克、海洛因40多克。

[曲折]

警方带嫌疑人抓毒贩

在民警伏击抓捕陈某的上线朱某期间,贩毒嫌疑人陈某意外接到下家谢某来电,说要带两个人找陈某买毒品。

事发突然,民警指示陈某稳住谢某,又连夜赶到新会区抓捕谢某。

当日23时30分许,民警在新会区某路口,将前来购买毒品的嫌疑人谢某和何某当场抓获。经现场审讯,民警得知另一名购毒嫌疑人殷某刚离开去买吸毒工具。

“瘾君子”两次撞民警

一名民警和一名治安员沿路搜寻,殷某发现同伙被抓,驾驶助力车疯狂冲向人群,企图趁乱救同伙,治安员不幸被撞倒在地。殷某并未减速,又冲撞看守谢某和何某的民警。

为保护被看守的嫌疑人,另一名治安员试图拦截助力车,却被高速行驶的助力车重重撞倒。

警方称,殷某驾驶的助力车又跳起来,撞飞了嫌疑人何某,随后摔倒在地。从地上爬起来的殷某企图逃跑,被民警控制。

一名吸毒人员不幸被撞死

警方称,殷某一开始抵死否认,但民警从其驾驶的助力车上搜出印有同伙何某名字的厂牌。殷某如实交代,他和何某都是河源市人,同在江门打工,都是瘾君子,两人经人介绍找到谢某,在谢某带领下,准备找陈某买毒。

警方通报,嫌疑人殷某的袭警行为最终造成同伙何某脑部受损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一名治安员左腿髌骨骨折、颈椎和腰椎各有一处出现骨裂,另一名治安员尾椎骨折,两人还在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瘾君子 陈某 驾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