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及将重建世界第七大古代奇观亚历山大灯塔


来源:中国网

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已经批准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的新项目提案。目前能做就是等待地区政府签署协议,同意开始建设世界著名的第七大奇观——亚历山大灯塔。

原标题:埃及将重建世界第七大古代奇观——亚历山大灯塔

中国网5月11日讯 据法国媒体5月9日报道,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已经批准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的新项目提案。目前能做就是等待地区政府签署协议,同意开始建设世界著名的第七大奇观——亚历山大灯塔。

世界公认的古代七大奇观有两个在埃及,一个是名列七大奇迹之首的吉萨金字塔,另一个就是名列第七位的亚历山大灯塔。这座著名的灯塔在1303年被地震摧毁,但是它终于能够在埃及重见天日。古物最高委员会已批准地方当局重建这个传奇的建筑。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明(Moustapha Amin)在接受当地报纸Youm7采访时表示:“开始重建灯塔的准备措施几乎都已经完成,唯一缺少的就是亚历山大地区总督的同意。”

埃及总统赛西在三月份宣布了一系列新的举措,其中第一项就是兴建一个新的行政首都,以缓解开罗的人口和交通压力,该项目预计耗时五至七年。规划方案计划把新首都建在开罗和红海之间,能更加方便地连接重要的水路运输航线,使之成为开罗东部地区的经济和商业重点。随后,赛西总统在四月份又公布了政府的第二项重大计划,就是开挖第二条苏伊士运河,以扩大贸易量。新运河的选址位于现有苏伊士运河的旁边。这一宏伟工程将创造一条与现有运河平行、总长大约72公里的新苏伊士运河。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称整个工程预计耗资40亿美元,5年内竣工,将为埃及创造大约100万个就业机会。那么第三个浩大的工程就是重建亚历山大灯塔,目前关于重建方面的具体信息还非常少,等待埃及政府发布进一步的计划。

一旦获得同意,亚历山大灯塔将建在法洛斯岛(Pharos)上。这座巨型灯塔由于其庞大的高度和高强度的光线,预计灯塔的灯光辐射范围将覆盖周围的50公里。如今,灯塔的一部分遗址被发现,随后这些被发现的文物被用来建造卡巴特城堡。亚历山大灯塔可能因此很快能够和吉萨的胡夫金字塔重逢,这个古代世界的最后一个奇迹,仍然坚持屹立不倒。其实远在2000多年前,亚历山大灯塔的名气远远超过了金字塔,当人们一提到埃及,脑海中首先想到的是雄伟神奇的亚历山大灯塔,而不是法老的陵墓金字塔。

亚历山大灯塔已经为水手们指引了1700年的航行方向,灯塔建筑在三层台阶上,白天会用一面镜子反射日光,晚上则用火光引导船只。预计重建的地址将会选在原始遗迹西南部十几公里的地方,也就是现在的卡巴特城堡。

当时世界上最高的人造建筑

埃及古物常设委员会秘书穆斯塔法·阿明在《开罗邮报》上表示:“上周,文物委员会的成员已经批准了此前由亚历山大省提交一个老项目,目的是为了重新给予灯塔第二次生命。”亚历山大省已经就此项目进行了综合的研究,所以它现在必须要为灯塔的重建开绿灯。

亚历山大灯塔建于大约公元前280年,灯塔的高度约为110至130米。它仍然是当时有史以来最高的人造建筑,而且这一记录维持了许多世纪。

考古学家Fathy Khourshid在《开罗邮报》上解释称:“灯塔是由三部分组成:塔基是一种方形结构建筑,高约60米,里面有300多个大小不等的房间,用来作燃料库、机房和工作人员的寝室。第二部分是八角形结构,高约15米,用来存储与输送石油。第三层是圆形结构。”在3-12世纪期间发生的地震已经严重破坏了这个古老的建筑,最终在14世纪初期被摧毁。目前已经陆续发现了一些小的碎片,后用于卡巴特城堡的建设。而且在1990年左右,在靠近亚历山大港的地方,潜水员在海底发现了更多的遗址。(吴平西)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亚历山大灯塔 埃及 古代世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