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马英九两度约见朱立伦 “鼓励”其参选2016


来源:人民网

国民党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领表最后六天,据了解,马英九与多数国民党支持者均抱持相同立场,就是希望“最强有力的党员、民调最高、最有胜算机会”的人参选。

马英九和朱立伦(资料图)

马英九和朱立伦(资料图)

原标题:台媒:马英九两度约见朱立伦“鼓励”其参选2016

人民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领表最后六天,据了解,马英九与多数国民党支持者均抱持相同立场,就是希望“最强有力的党员、民调最高、最有胜算机会”的人参选,马英九日前曾两次当面“鼓励”尚未领表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勇于迎接2016挑战。

党政人士表示,马英九除了口头“鼓励”,还三度用具体行动“撩落去”(注:意为拼了),两次亲上火线质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两岸政策“维持现状”,一次亮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的签名,反击李登辉说“九二共识”是“嚎哨话”。马亲上火线打两岸牌,也有肯定朱立伦,全力挺朱为党承担的用意。

据了解,朱立伦访陆前后,马英九两次约见,这两次见面,马英九都有正面“鼓励”朱立伦。 不过,朱立伦当下并没有具体回应。

朱立伦昨天出席佛诞节活动,记者询问,如果为了党的团结,有可能搭配“立法院长”王金平,推出“王朱配”?朱立伦说,“我不预设立场”,只要优秀同志参选,都非常欢迎。

朱立伦谈话一度被解读为“松口”,不到一小时后,朱立伦现身第二场公开行程时澄清说,“我的角色很清楚”,第一市长做好、做满,第二是党主席角色一定客观、公正,并重申不预设任何立场,“没有所谓跟我配的问题,而是让所有愿意参与的好朋友都来参与”。

媒体报导,国民党可能直接征召朱立伦参选,朱立伦说,没有这回事,按照制度走,他知道很多好朋友关心国民党,也请大家尊重制度,为了党的团结,不要再放话,大家从心做起,真心团结。

幕僚指出,朱的态度一致,此刻党内仍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领表连署、并即将登记之时,党主席必须中立,对任何有意参选者均无预设立场,并非对“王朱配”没有预设立场。

根据国民党初选办法,领表连署作业到十六日截止。目前只有“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卫生署前署长”杨志良领表,“立法院长”王金平是否会前往领表,成为外界瞩目焦点,朱立伦也预告,将会在16日向外界做完整说明。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朱立伦 马英九 马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