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箱根山连续6次有感地震 当局称很可能喷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火山喷发预警级别被上调至2级(火山口周边管制)的日本箱根山(神奈川县箱根町)10日持续发生多次火山地震,火山活动依然活跃。

资料图: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箱根山最近火山地震频发,对此,箱根町方面向该山大涌谷周边居民发出避难指示,同时封锁了附近几条登山道路。

原标题:日本箱根山连续6次有感地震 当局称很可能喷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火山喷发预警级别被上调至2级(火山口周边管制)的日本箱根山(神奈川县箱根町)10日持续发生多次火山地震,火山活动依然活跃。日本气象厅表示,很可能发生影响大涌谷周边的小规模喷发,呼吁继续加强警戒。

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6点07分左右箱根町观测到震度为2(日本标准)的地震一次,震度为1的地震5次,有感地震多次发生。气象厅称,震度为2的地震规模估计为里氏3.1级,震源深度极浅。

此次是箱根山周边自5日观测到3次震度为1的地震以来,再次发生有感地震。气象厅认为大涌谷附近可能有小规模蒸汽喷发,呼吁人们提高警惕。

气象厅介绍称,截至5月10日下午3点共观测到48次火山地震。自4月26日起火山活动变得活跃后,火山地震次数总计已超过500次。

每日的地震次数反复增减,5月5日达到创纪录的117次后,6、7日减少至每日10次左右,而8、9日分别为49次和92次,再次呈增加趋势。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日本 气象厅 神奈川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