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骑2100公里 向青梅竹马18年女友表白


来源:华龙网

7岁那年,强子在过家家时牵住晓筱的手说,“长大后我要娶你当老婆”。2013年5月,强子23岁,骑行2100公里,从成都经318国道到拉萨,在布达拉宫前向她道出了珍藏心底的爱意。

男子骑行2100公里向青梅竹马十八年女生表白

强子和晓筱在旅行中的自拍照本组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男子骑行2100公里向青梅竹马十八年女生表白

强子骑车到拉萨向晓筱表白

原标题:青梅竹马十八年 他骑行2100公里到拉萨向她表白

年幼时你说要娶的那个女孩,如今还在你身边吗?

7岁那年,强子在过家家时牵住晓筱的手说,“长大后我要娶你当老婆”。

16年过去,两人依然单身,却谁也没去捅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

2013年5月,强子23岁,骑行2100公里,从成都经318国道到拉萨,在布达拉宫前向她道出了珍藏心底的爱意。上周,重庆商报联合皇庭珠宝城启动“探寻山城最美爱情”主题报道活动后,故事的主人公强子打进商报热线966965,向读者分享他们的故事。

7岁

“长大后我要娶你当老婆”

强子和晓筱同岁,万盛经开区人,他们上同一个幼儿园、学前班,却直到7岁上小学才第一次认识。

“第一次见到她时,她穿着白色的连衣裙站在操场上,特别显眼。”强子说,1997年的9月,小学开学第一天,他默默地记住了她。没想到一眼之缘,两人竟是同班同学。

课后的兴趣班,强子学画画,晓筱学书法。因为家住得近,放学后,他俩总是一起回家。玩过家家时,强子对晓筱说,“长大后我要娶你当老婆”。那年,强子和晓筱7岁。

14岁

“不懂爱情,就爱捉弄我”

2003年,“非典”爆发,中小学提前放假。那一年,强子和晓筱小学毕业,没有毕业典礼,没有老友惜别,所有人都好似没有了联系。

9月,中学校如期开学。强子和晓筱不仅同在一个学校,而且同班。

每个月办一次的黑板报,成了强子能期盼一整月的事情。“老师会让我负责画画,她负责写字,就可以和她待在一起。”强子回忆,有一次办黑板报办到很晚,他就悄悄躲到室外留晓筱一人在教室,“我想看看她害怕的样子,没想到她吓得一直哭,很长时间不和我说话。”

晓筱说,“那时,我们对于爱情很懵懂,他就爱捉弄我!”

23岁

“路途遥远,我们一起吧”

初中毕业后,两人读了不同的高中、大学,渐渐少了联系,而彼此的故事只是从共同好友口中提起。

就这样,一直到23岁那年。

2013年春节,强子在微信找到了晓筱。“微信中,我们多了一些互动,那段时间很不顺心,她经常鼓励我。”强子说,聊天中,常常被勾起的儿时回忆,让他第一次真实地觉得,彼此很合适。

2013年4月,雅安地震,强子正在当地实习。“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她打电话,但一直拨不通,后来才知道她也一直在找我。”强子说,经历这些事情后,他不想让这段感情成为遗憾,他决定用一次浪漫又狂野的挑战向晓筱告白。

震后的第十天,强子骑着单车从成都出发,经318国道向拉萨进发。“20多天里,我翻越一座座雪山,经历冰雹、塌方、抢劫、野狗袭击,但有个信念一直支撑着我,那就是骑到拉萨向她表白。”

5月21日,强子终于站在布达拉宫前,既激动又紧张的他举起一条横幅,白底黑字写着“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请人拍照后,他发给了两千公里外的晓筱。

“看到他发来的图片,我一下就哭了出来,过去十多年的记忆就像电影碎片一样闪现,但我只回了一个‘好’字,我想能代表所有我想说的话。”晓筱说。

25岁

“今年重返拉萨,完成誓言”

相识18年,牵手2年,强子和晓筱说好了,要携手相伴余生。“我们决定明年结婚,但在这之前,我们想今年重返拉萨,完成心中的誓言。”强子说。

“拉萨是我们爱情的开始,我也想在那里开启我们新的阶段。”强子说,他们二人都喜欢旅行,所以不打算在照相馆拍婚纱照,而是决定将结婚照放在未来的每一趟旅行中,拍一组更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我们之间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但他的温暖让我觉得自然而又心安。”晓筱说。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强子 女生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