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景资料:中国与白俄罗斯关系大事回顾


来源:新华网

2001年4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签署了《中白联合声明》。两国还签署了《中白政府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协定》《中国人民银行与白俄罗斯国民银行合作协议》《中白司法部合作协议》等文件。

原标题:背景资料:中国与白俄罗斯关系大事回顾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李斌)应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至12日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4年后首次访白。

1991年8月25日,白俄罗斯宣布独立。中国是首批承认白俄罗斯的国家之一。

1992年1月19日至24日,白俄罗斯部长会议主席(即政府总理)克比奇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1月20日,两国正式建交。

1993年1月,白俄罗斯最高苏维埃主席舒什克维奇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签署中白联合声明等文件。这是白俄罗斯国家元首第一次访华。

1995年1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是卢卡申科当选总统后出访的除原苏联地区以外的第一个国家。

1995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鹏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2001年4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签署了《中白联合声明》。两国还签署了《中白政府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协定》《中国人民银行与白俄罗斯国民银行合作协议》《中白司法部合作协议》等文件。

2001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白俄罗斯。

2005年12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联合声明》,宣布中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的新阶段。两国元首还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12项文件的签字仪式。

2007年11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

2010年3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2010年10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白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并访华。

2013年7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2014年1月,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规划(2014-2018年)》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卢卡申科 白俄罗斯 米亚斯尼科维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