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组建18年来首个保守党内阁


来源:新华网

英国首相府10日宣布,首相卡梅伦已组建新内阁。这是英国自1997年以来首个完全由保守党成员组成的内阁。

原标题:英国组建18年来首个保守党内阁

新华网伦敦5月10日电(记者 张建华)英国首相府10日宣布,首相卡梅伦已组建新内阁。这是英国自1997年以来首个完全由保守党成员组成的内阁。

英国2015年议会选举7日举行。8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在选举中赢得超过半数席位,获得单独组阁权。新一届内阁保留了四大核心要职的人选,财政大臣奥斯本、外交大臣哈蒙德、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国防大臣法伦全部留任。其中,奥斯本还被任命为首席大臣,获得进一步重用。

此外,原任议会下院党鞭一职的迈克尔·戈夫改任司法大臣兼大法官,原司法大臣克里斯·格雷林改任议会下院领袖兼枢密院议长。教育大臣尼基·摩根也继续留任。

因在议会选举中失利,在上届联合政府中任职的十余名自由民主党大臣和高官已宣布辞职,其中包括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等。

此前,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和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已分别宣布辞去各自党魁职务。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首相 大臣 卡梅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