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患癌母亲为10岁儿子赶制穿到25岁的鞋(图)


来源:潇湘晨报

最新结果显示,她身上的癌细胞已转向淋巴结。担心自己时日无多,潘艳姣提前为曾经受伤成植物人的儿子,准备了够他穿到25岁的布鞋。

5月9日,冷水江市禾青镇。小辉拿着玩具在玩耍,他的母亲潘艳姣讲述起自己的家庭情况却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潘艳姣曾唤醒因车祸成植物人的儿子,如今她与癌症赛跑,只希望10岁的儿子能独立生存。图/潇湘晨报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原标题:妈妈生病 为儿子赶制穿到25岁的鞋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做了母亲后,每次看到龙应台的这段文字,都感觉眼泪水在拼命往外涌。一边害怕我的孩子会跟我渐行渐远,一边我又在跟我的父母渐行渐远。从情感上来说,父母永远是输出大户,并且是单方面的无条件的。我们今天讲述的这几对母子是不幸的,但幸福的你们只需要一个电话,一声问候或是一次陪伴,就能回馈妈妈满满的爱。

“趁我还在,我要给小辉多做点鞋子,要是没了娘,还有谁帮他做啊。”5月9日,在冷水江市禾青镇的家里,潘艳姣拿出自己为儿子小辉缝制的棉布鞋。最新结果显示,她身上的癌细胞已转向淋巴结。担心自己时日无多,潘艳姣提前为曾经受伤成植物人的儿子,准备了够他穿到25岁的布鞋。

5月10日是母亲节,冷水江市将与爱心单位在该市滨江公园开展大型募捐义卖义演活动,为“最美妈妈”潘艳姣募捐。

潘艳姣告诉记者,在此次募捐之前,她和儿子曾多次得到过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比如法院判决后,车祸肇事者没有执行能力,法院给予过司法救助;民政部门每年给他们家的帮助也有两三万元。

爱心人士李志曾带领当地网友为潘艳姣一家募捐,共计筹得善款1.5万余元。李志介绍,此次义卖义演活动,将有商家提供赞助,市书协、美协会员提供书法、绘画作品,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潘艳姣一家。

在潘艳姣出示的一个本子上,记录着所有捐献者、电话、短信慰问者的信息。“虽然这辈子不一定能够回报他们,但我会记住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 

潇湘晨报记者曾永红 实习生师飞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