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仪仗队通过红场 习近平挥手(图)


来源:新京报

中国、印度、独联体国家等的方队也参加了阅兵。万众瞩目中,由102人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通过红场,这是中国首次派出仪仗方队参加红场阅兵,伴着《喀秋莎》乐曲,他们军容严整,士气高昂,步伐坚定有力,走出了军威,彰显了国威。习近平起身向他们挥手致意。

中国仪仗队出场,习近平挥手

中国仪仗队出场

昨日,俄罗斯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庆典。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新华社发

习近平主席在俄罗斯总统普京陪同下,同出席庆典的其他贵宾步行前往红场,出席阅兵仪式。图/AFP

庆典结束后,习近平夫妇同其他代表团团长夫妇一起向无名烈士墓献花。 新华社发

原标题:习近平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中国首派仪仗方队参加红场阅兵

解放军仪仗队通过红场习近平挥手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举行盛大庆典,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同俄罗斯人民一道庆祝这个节日。

昨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来到克里姆林宫,在俄罗斯总统普京陪同下,同出席庆典的其他贵宾步行前往红场,登上检阅台就座,出席红场阅兵仪式。

普京致辞特别提到中国

10时整,随着克里姆林宫钟声敲响,庆典开始。军乐队奏响《神圣的战争》乐曲,仪仗队护卫俄罗斯国旗入场。

普京总统发表致辞。他表示,卫国战争的胜利决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进程,将欧洲人民从希特勒法西斯统治下解放出来。在这个神圣的纪念日,我们缅怀并肩战胜黑暗势力的先辈。普京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作为亚洲反抗军国主义的主战场,付出了千百万生命的代价。历史警惕未来,我们今天纪念这个节日,就是要在平等安全、非结盟的基础上建立和平安宁的未来。

随后,军乐队奏俄罗斯国歌,红场上礼炮齐鸣,盛大的阅兵式开始。由1万5千余名军人组成的受阅方阵迈着整齐威武的正步,精神抖擞地从红场走过。在阅兵式“历史”部分,俄罗斯陆、海、空三军方队官兵身着卫国战争时期的军装,手持当年的军旗,把人们的思绪拉回烽火连天的岁月。在阅兵式“现代”部分,俄罗斯各军兵种方队、现代武器装备方队气势恢弘地通过检阅台,展现当代俄罗斯武装力量风采。

中国、印度、独联体国家等的方队也参加了阅兵。万众瞩目中,由102人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通过红场,这是中国首次派出仪仗方队参加红场阅兵,伴着《喀秋莎》乐曲,他们军容严整,士气高昂,步伐坚定有力,走出了军威,彰显了国威。习近平起身向他们挥手致意。

庆典结束后向无名烈士墓献花

庆典结束后,习近平夫妇同其他代表团团长夫妇一起从红场来到亚历山大花园,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并肃立默哀。随后,各代表团团长夫妇集体合影留念。

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70年前,苏联军民经过浴血奋战,将德国法西斯侵略者赶出家园,并同其他国家军民一道乘胜追击,攻克柏林,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欧洲战场的胜利。

习近平会见俄总理梅德韦杰夫

“将推动高铁等领域合作尽早落实”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5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表示,今天在红场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再次展现了俄罗斯人民在国家发展事业中取得的新成就,也向世界宣示了俄罗斯同各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心。中俄两国今年分别举办纪念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目的是总结历史,缅怀先烈,维护和平,警示未来。

继续深挖两国务实合作的巨大潜力

习近平强调,这是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两年多来第四次访问俄罗斯。昨天,我同普京总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我们商定要继续保持中俄关系高水平运行。

习近平指出,我2013年9月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后,俄方朋友积极响应。我和普京总统商定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这有利于双方深化利益交融,更好促进我们两国发展振兴。希望双方继续深挖两国务实合作的巨大潜力,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双方要加大经贸合作,推动高铁、航空、航天等领域大项目合作尽早落到实处,加强远东地区合作、金融合作,用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等投融资平台。我们愿同俄方一道,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办好明后两年中俄媒体交流年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方队令人印象深刻

梅德韦杰夫表示,刚刚结束的红场阅兵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方队令人印象深刻。当前俄中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水平,两国各领域各层级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大投资、金融、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发展对接。

[责任编辑:PN037]

标签:俄罗斯 普京 中俄关系

人参与 评论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亮相红场阅兵 习近平挥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9/f17ef217-d3a8-436a-8251-a2dc395f127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