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滞后 消息称一地两检暂未获拍板


来源:凤凰卫视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周日表示,高铁香港段工程滞后情况持续,如果补救不及,在2017年底通车就存在很大变数, 政府会及时跟进情况。而有立法会议员就指,高铁工程滞后,其中一个原因是一地两检仍然未获得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周日表示,高铁香港段工程滞后情况持续,如果补救不及,在2017年底通车就存在很大变数, 政府会及时跟进情况。而有立法会议员就指,高铁工程滞后,其中一个原因是一地两检仍然未获得中央“拍板”,担心会进一步拖累工程进度。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高铁工程滞后情况有持续恶化的趋势,指出特别关注西九站北的工程状况,会要求港铁追回进度如果补救不及在2017年底通车就存在很大变数。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张炳良:“我们还是希望港铁公司尽量采取措施,跟承建商说,看看如何引进一些追回工程的措施。假如目前持续滞后的情况,得不到补救,那么要在2017年年底通车就会存在很大风险,政府会保留一切可能需要追究港铁的权利。”

张炳良说,港铁表示工程费用将会显着上升,但仍要评估,6月底会完成全面检视,他不评论坊间揣测的数字。

另外,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田北辰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严重滞后,其中一个原因是一地两检仍然未获得中央“拍板”,担心会进一步拖累高铁工程的进度。 

香港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 田北辰:“‘一地两检’似乎中央那边没有拍板,到底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做,所以整个站的设计现在就搁置了,没有做任何事,但整个站的设计起码要有一个合约,让人开始施工,有很多事情要做。这些过程,你说要在两年内做完,你好好想清楚,是不是真的这么简单。

而对于高铁可能超支200多亿的问题,田北辰说本港无法承受高铁工程烂尾,要求港铁和政府尽快商讨出开支分担方案,向立法会申请拨款,否则开支将会跟随延误增加。 

凤凰卫视 徐昌鹏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高铁香港段工程滞后 港府官员促港铁补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9/ac5344bf-0d31-4d1b-bbcb-747e096eb17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