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俄罗斯全民庆祝胜利 中国雪中送炭


来源:凤凰卫视

那么当地的媒体这样评论说,中国给俄罗斯带来了大笔的现金,那么使俄罗斯在这个关键的艰难的时刻,能够得以挺其胸膛朝前走,那么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主持人:在与现场的观察,现在马上我们把现场又转回在莫斯科,我们特派到莫斯科的评论员吕宁思先生,吕先生您这两天在莫斯科观察,对于这一回俄罗斯今年70周年的大阅兵,您感觉最深的和以往的不同在什么地方,刚才同样也听到了普京的讲话,您对此做何评价?

吕宁思(特派评论员):这一次是冷战结束以来,其实是二战结束以来,在红场举行的最大型的一个阅兵,那么对于俄罗斯来说的话呢,它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因为我们知道今年阅兵,已经是二战结束70周年了,那么现在的老兵们已经逐渐凋零离去,或许到了下一次,抗战结束80周年的时候,这些老兵都已经不存在了,但是一个祖国的传统,一个胜利的传统,还有特别是爱好和平的传统呢,是通过每次的纪念战争,要在俄罗斯人民的心中扎根。

那么对于普京自己来说呢,我们要知道上次2005年他是作为总统举办了这个红场阅兵,今年他再次作为总统来这个举办红场阅兵,10年之后,普京个人的政治走向如何,这也是说不得不在这一次一定要张扬到最高点。

那么从整个的气氛来说的话呢,现在莫斯科全城甚至全俄罗斯人民,都有一种这个庆祝胜利的气氛,所以说现在全民的情绪是很高涨的,那么国家也动用了很多的资源,动用很多的这个各方面的力量,来举办这一次盛大的庆典。

主持人:吕先生,可以说现在全民的情绪很高涨,您同样也为其感染到,同时我们也知道整个俄罗斯对于二战期也是非常复杂的,那在转往中俄的关系,这回中国作为非常重要的嘉宾,您觉得这一回中俄关系的发展,通过这样的一种纪念活动,有怎样的正面意义?

吕宁思:正好是在二战结束70周年呢,那么中国现在的地位,作为一个东方大国的地位已经确立,那么二战的时候呢,苏联或者今天的俄罗斯作为一种大国,他们今天经过了很多的这个反复和曲折呢,他们依然想在这个时候彰显俄罗斯自己的大国的地位,那么同时和东方崛起的另外一个大国,本来在这个地缘政治和在过去的传统上,两国关系就相当之好,那么所以现在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方面都是进入了一个历史的时代,就是说中国和俄罗斯能够在新的一个历史时期呢,加强双边关系共同来维护二战以来的一种国际秩序还有地区的和平。

在这方面,这个中国应该说现在对俄罗斯提供了相当大的援助,这个普京他自己就称说这次习近平主席来访呢,使中国成为俄罗斯的一个战略伙伴,同时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伙伴,可见中国现在对俄罗斯是相当的重要。

那么当地的媒体这样评论说,中国给俄罗斯带来了大笔的现金,那么使俄罗斯在这个关键的艰难的时刻,能够得以挺其胸膛朝前走,那么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俄罗斯 一个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俄罗斯全民庆祝胜利 中国雪中送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9/82350064-0f14-4164-be4c-a13bc5c7639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