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俄罗斯拟借红场阅兵强调二战功绩


来源:凤凰卫视

何先生,我们看到这边,基本看它的编排也是蛮有道理。回顾历史,然后各国邀请的方阵,接下来是他们的一些军事人才。

卢琛:何先生,我们看到这边,基本看它的编排也是蛮有道理。回顾历史,然后各国邀请的方阵,接下来是他们的一些军事人才。

何亮亮:刚才的方阵很有意思,除了中国蒙古之外,其它都是原来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最重要的乌克兰没有参加。另外在今年的70周年之前,有一些以前所没有的那种反俄的倾向,非常明显,一是波兰,波兰不仅不纪念苏联解放波兰,而且说波兰,纳粹德国他们是一样的,要对波兰的被侵略。这样一种所谓修正主义,近年来在东欧非常明显。乌克兰是最特别的一个例子,乌克兰当年是苏联的一部分,它们是共同参加对纳粹作战,但是他们居然现在还在纪念纳粹,这个让俄罗斯非常的不爽。但是从这里面可以看出来,为什么产生这样的情况。

卢琛:我觉得俄罗斯这种民族性,有这种我能为祖国做一些什么的,所以这样的一种氛围当中,可能对于凝聚这种国家的这种。

何亮亮:所以它更需要这样的一种仪式。

卢琛:赢得大家的团结心,可能更为重要,这样一种仪式也会告诉民众,就那些反俄的阵营,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影响我们今天的这样一个大型的红场阅兵。

何亮亮:是的,通过这个当然也是要向全世界再次展示,反对这个修正主义,强调在二次大战,在欧洲战场,当时苏联的伤亡也很重,2700万,一个国家有这么多的军民遭受了死亡。所以我想这方面也确实是反映出了当前形势,或者对俄罗斯不利的阵营。包括西方国家的元首集体缺席,当然德国总统还是不参加这个阅兵典礼,但是到了莫斯科,给这个红军的将士,无名将士墓献了花圈,德国人还是以这样的方式,否则从不同角度来说,他们对当年还是要表示一种罪恶吧,他们还是不仅表示一种谴责,而且还是一种仪式。德国人这样做,我想没有人批评它,我想美国人也不会批评它。所以我说2005年跟2015年有极大的不同,2005年高朋满座,西方国家全部参加,但是2015年不仅不参加,而且还有对于俄罗斯,或者对于当年苏联,包括斯大林本人对反法西斯战争中的所做的努力。对于俄罗斯来说,你把我的历史全部否定了,甚至否认我是欧洲的解放者,因为柏林是苏联红军解放的,这个没有办法否认,如果连这个否认,二次大战的正义性在什么地方。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一种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俄罗斯拟借红场阅兵强调二战功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9/923b52be-e864-458c-812a-2adcf8c9582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