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军仪仗队今天亮相红场 六大亮点不能错过


来源:人民日报

今天,俄罗斯将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规模空前。作为俄罗斯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庆典之一,莫斯科红场阅兵自创设以来就备受关注。

原标题:三军仪仗队今天亮相红场,六大亮点不能错过

今天,俄罗斯将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规模空前。作为俄罗斯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庆典之一,莫斯科红场阅兵自创设以来就备受关注。更令人瞩目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届时也将正式亮相。

一、精彩节目单

时间: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

地点:莫斯科红场

总指挥:俄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留科夫

受阅部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方队

阅兵参加人数:超过1.6万人

装甲装备:194件

飞机:143架固定翼机和直升机

A 徒步方阵

包括历史徒步方阵、现代徒步方阵、受邀外国方队。

B 装备方阵(21个方阵)

第1方阵:7辆T-34-85型坦克

第2方阵:7门SU-100自行火炮

第3方阵:10辆“虎”式装甲车、7辆“短号-D”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第4方阵:1辆BTR-82A装甲运兵车、9辆“台风-K”高防护性能装甲车

第5方阵:1辆BTR-82A装甲运兵车、9辆“台风-U”高防护性能装甲车

第6方阵:12辆BTR-82A装甲运兵车

第7方阵:10辆BMD-4M两栖履带式战车

第8方阵:10辆BTR-MDM“海螺”空降运兵车

第9方阵:10辆BTR“库尔干人-25”装甲运兵车

第10方阵:10辆BMP“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

第11方阵:10辆“阿玛塔”重型步兵战车

第12方阵:10辆T-90A主战坦克

第13方阵:10辆“阿玛塔”重型履带式主战坦克

第14方阵:1辆BTR-82辆装甲运兵车、8门“联盟-SV”自行火炮

第15方阵:1辆BTR-82辆装甲运兵车、8辆“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车

第16方阵:1辆BTR-82辆装甲运兵车、8辆“道尔-M2U”防空导弹车

第17方阵:1辆BTR-82辆装甲运兵车、8辆“山毛榉-M2”中程防空导弹车

第18方阵:1辆BTR-82辆装甲运兵车、8辆“铠甲-S”地面防空导弹车

第19方阵:1辆BTR-82辆装甲运兵车、8辆S-400导弹发射车

第20方阵:3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车

第21方阵:3辆“回旋镖”装甲运兵车

C 空中编队(28组)

第1组: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

第2组:1架米-26、4架米-8直升机

第3组:5架米-8直升机

第4组:5架安萨特-U直升机

第5组:4架米-35直升机

第6组:5架卡-52直升机

第7组:5架米-28N直升机

第8组:1架安-124-100运输机

第9组:3架伊尔-76运输机

第10组:3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

第11组:3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

第12组: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1架图-95战略轰炸机

第13组: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

第14组: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

第15组: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2架苏-34战斗轰炸机

第16组: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2架苏-24战斗轰炸机

第17组: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2架米格-31截击战斗机

第18组:4架苏-30SM战斗机、4架苏-35S多用途战斗机

第19组:5架米格-29SMT战斗机

第20组:8架苏-34战斗轰炸机

第21组:8架苏-24战斗轰炸机

第22组:8架米格-31截击战斗机

第23组:5架苏-25SM强击机

第24组:4架苏-34战斗轰炸机、4架苏-27战斗机、2架米格-29战斗机

第25组:5架苏-27战斗机、4架米格-29战斗机

第26组:7架米格-29战斗机、8架苏-25强击机

第27组:6架雅克-130高教机

第28组:6架苏-25(拉烟)强击机。

二、亮点提前看

1、二战功勋武器闪亮登场

T-34坦克已经成为不朽的传奇。

说起二战苏军,就不能不提到T-34坦克与SU-100反坦克歼击车,这两款看起来简陋、实则皮实耐用的战车面对德军虎狼精锐毫不退缩,靠着庞大的产量和顽强的坦克兵,在莫斯科城下挡住了德军铁骑,并将其一路打回了柏林。

2、俄军女兵方队首次亮相阅兵式

俄罗斯军校中的女学员首次参加胜利阅兵,美丽又帅气的俄军女大兵应是本次阅兵的“重大亮点”。

3、科幻装备秀威力,种类之多史无前例

俄罗斯近些年靠油价大涨挣了大笔钞票,有钱后开始研发跨时代的武器弥补装备老旧的短板。其中包括采用无人炮塔和主动防御系统的T-14主战坦克、装甲厚实到令人咂舌的T-15重型步战车、武装到牙齿的库尔干人25步战车、台风U与台风K装甲卡车、新型“大八轮”回旋镖轮式步兵战车、“战争之神”联盟SV大口径榴弹炮、带分导弹头的“核大棒”亚尔斯洲际导弹。

在世界陆军大国中首次使用无人炮塔的T-14主战坦克。

备受各界关注的T-14坦克终于揭开雨布露出炮塔,无人炮塔设计简洁,还配备了先进的主动防护系统,能发射导弹拦截来袭的反坦克导弹或火箭弹,生存能力倍增。

装甲都堆到“腮帮子”上的T-15步战车,使用T-14坦克的同款底盘。

T-15型步战车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其厚重到极致的装甲,由于现代战争坦克介入巷战的概率很高,重装甲无疑是能在巷战生存的保障。其30毫米自动炮射角高威力大,可以伴随坦克在城区扫射来袭的敌方步兵。

库尔干人25型步战车,防护如同小坦克,配备了昂贵的主动防护系统。

库尔干人25型步战车一改俄式战车过于低矮的设计风格,车身增加高度能让成员长期舒适的在车内待命。早期的BMP系列战车车内拥挤,个头高大的俄军士兵挤进乘员舱都不能用憋屈来形容,所以长途行驶时士兵会爬到车顶放松下身体,同时也造成了各种安全隐患。库尔干人25型的无人炮塔更适合快速高效的支援步兵作战,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强。新战车除了厚实的装甲外也配备了新型的主动防护系统。

回旋镖轮式步兵战车

“回旋镖”是俄罗斯研制的新一代8×8轮式步兵战车,用于取代已逐渐老迈的BTR-80系列车族。现代战争讲究速度,快速机动快速投送能让一支部队发挥出惊人战力,轮式战车重量轻方便空运还可以依靠公路快速远程机动,是现代战场上的“救火员”与“急先锋”

联盟SV火炮

冷战末期,苏联火炮在西方新技术冲击下丧失了优势,随后的苏联解体让俄罗斯火炮发展停滞了很长时间。进入21实际,俄罗斯开始奋起直追,导致了2S35“联盟SV”自行榴弹炮的出现。

亚尔斯洲际导弹可携带分导弹头,敌方难以拦截。

高机动战略导弹发射车可藏身在俄罗斯面积辽阔的原始森林里,发射时把导弹竖起来即可。对手很难在它们发射前将其全部发现和摧毁,是一款战场生存能力很高的战略导弹。亚尔斯洲际导弹与白杨M较为相似,导弹换成了分导弹头,在抵达目标前分散攻击数个目标,毁伤能力强,敌方防空系统较难拦截。

4、中俄军售重点对象苏35现身航展

苏35战机是近年中俄军购的重点谈判对象。

苏35战机是近年热门战机之一,此前报道称中国正就购买苏35与俄方进行谈判。苏35是在苏27系列基础上的深度优化型战机,作战性能有大幅提高,本次参加阅兵也是该型战机正式服役后首次参加重大庆祝活动。

5、北约噩梦“白天鹅”飞越红场上空

图160这个代号在冷战期间让美军上将夜不能寐,其作战目的是靠高速突防并投掷远程巡航导弹打击美国本土,而这些导弹携带的将会是核弹头。当时的美军难以拦截这种高速战机,防空部队“压力山大”。

外号白天鹅的图160轰炸机准备高速飞行。

纯白涂装的图160外形优美,威慑力惊人,只是现役数量太少,而且苏联解体后缺乏维护保养和零部件,战斗力已大打折扣。前不久有报道称俄军开始恢复图160的生产,不知道美军的北美防空司令部听到这一消息后会是何感想。

6、重头戏:三军仪仗队参加阅兵式

解放军仪仗队的帅哥成了靓丽风景线。

112人的组成的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仪仗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统一身着第六代礼兵服,齐唱着《喀秋莎》出现在彩排仪式上,迷倒了现场和网上无数人。

这次中国派出仪仗队参加俄阅兵式也是显示中俄友好以及中俄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的决心。解放军仪仗队针对本次阅兵还进行了大改动,首次采用海陆空三军平行成排前进的队形,步伐也被特别设计为每分钟116步。相比我国阅兵时走的柏油马路,红场的地面是由高低不平的石块砌成,想必会给队伍行进造成一定影响。届时解放军的“正步”与俄军的“鹅步”将同场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方阵 战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